收藏文章 

2020-03-06

日本暫停港澳免簽證 中韓客要隔離14日 逾85旅團取消

印度返港患者 曾赴婚宴四圍走 狗隻染病毒 再傳人風險低

 

患者曾到過的婚宴場地「My Garden」,已暫關閉相關區域徹底消毒。

 

  前日被確診的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從印度返港的69歲婦在港行蹤曝光,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患者發病後仍「全港四圍走」,曾到九龍塘參加婚宴,亦曾到上環東華三院中醫看門診,而該中醫在會診後感不適入院;另漁護署相信,確診女馬主將病毒傳給寵物松鼠狗,但認為再經「狗傳人」擴散風險很低。

 

  截至昨晚10時,本港未有新增確診,維持104人感染。衛生防護中心指,前晚深夜確診的69歲婦(第105個案),於1月底與20名友人赴印度孟買自由行25日,期間曾肚屙不適;至上月24日乘坐國泰CX694返港後,連日曾到多間銀行分行,並曾到上環東華三院中醫門診看病,更去過九龍塘露天婚禮場地「My Garden」參加婚宴,令人擔心病毒或於社區廣傳。

 

曾求診中醫 醫師事後頭痛

 

  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相關婚宴約有10圍,老婦因感疲倦未久留;另曾為老婦看診的中醫亦稱感頭痛不適,已被送院;中心正追蹤其他密切接觸者。

 

  對加拿大呈報卑詩省1名81歲長期病患老婦在組團赴印度及香港旅遊後,疑在港感染新冠肺炎,返加國後確診。張指,涉事自由行是由第105個案患者的加拿大友人當搞手,正調查加拿大個案是否印度旅行團成員之一。

 

  My Seasons四季薈證實,確診老婦曾參與在「My Garden」舉行的中午戶外草地中式小型婚宴,逗留不多於3小時,已暫關閉有關區域徹底消毒。

 

受感染松鼠狗 病毒數量不多

 

專家指貓狗與人類的細胞受體差異大,狗隻傳染病毒給人類機會微。

 

  至於有17歲寵物松鼠狗證低程度感染病毒,漁護署助理署長薛漢宗指,在6日內多次化驗相關狗隻的口腔、鼻腔、直腸及糞便樣本後仍呈陽性,等同確診,但因病毒數量不多,且狗隻精神無礙,與專家商討後一致認同牠只低程度感染,已呈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又透露已提取狗隻血清樣本,並作基因排序及種病毒,以分析與其主人的基因脗合度,相信由人傳狗機會高。薛強調,暫未知狗隻感染後,會否再傳染給其他狗隻或人類,惟參照沙士經驗,當年受感染貓狗亦無此情況。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貓狗與人類的細胞受體差異大,且其飛沫距離較近,傳染給人類機會很微。

 

 

下一頁 第二輪湖北包機 載225人回港 首批人數少原定12%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行團 #中韓旅客 #封關 #學生 #隔離 #日本 #新冠肺炎 #疫情 #奧運 #簽證 #病毒 #復發 #復課 #遊學團 #包機 #印度 #口罩 #懲教署 #狗 #湖北 #口罩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