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06

日本暫停港澳免簽證 中韓客要隔離14日 逾85旅團取消

新冠肺炎治癒出院5日 武漢男復發猝死

 

  新冠肺炎治癒患者頻頻出現病毒測試「還陽」,而武漢一名36歲患者,在治癒離開方艙醫院後5天,更病情復發猝死,情況令人震驚。

 

  據內地傳媒報道,新冠肺炎復發猝死的男子叫李亮,36歲。他受感染後,於上月12日入住漢陽方艙醫院,至26日治癒出院。出院證明則顯示,李亮經過治療和專家組會診確認,符合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標準。隨後他根據出院指示,入住礄口區維也納酒店接受隔離觀察。

 

  李亮梅姓妻子稱,丈夫入住一兩天後表示嘴巴發乾,胃有點脹。至周一(2日)上午,她與丈夫視像通話,丈夫稱不想吃東西和感到全身沒力氣,連站都站不穩,很快便掛了線。妻子之後再打電話給丈夫已打不通,情急下便致電酒店前台,當時工作人員叫她不用擔心。

 

  數小時後,妻子再與李亮通電話,這時醫生剛好巡房,醫生告訴她,李可能是精神壓力大。但後來李亮就被救護車送到附近的醫院,同日下午5時8分證實死亡。

 

  由李妻提供由武漢市衛健委開立的死亡醫學證明書顯示,李亮直接死亡原因為新冠肺炎,引起死亡的疾病或情況為呼吸道阻塞猝死、呼吸循環衰竭。

 

暫停方艙患者離院

 

方艙醫院主要收治病情較輕患者。

 

  據悉,內媒對事件的報道,部分隨後已被刪除。

 

  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後的「還陽」現象,早前已受到關注,如今又傳出有病患在醫生認定可以出院後,於隔離觀察期間猝死,箇中是否涉及出院標準太寬鬆等問題,仍有待釐清。

 

  但有消息指出,武漢市江岸方艙醫院已發布《緊急通知》,稱近期出院患者中復發者較多,為了減少病情復發,達到「零回頭」目標,決定昨天起對所有在艙擬出院病友抽血加做病毒抗體檢查。另外,有報道指武漢市疫情指揮部已向所有方艙醫院下發通知,暫停辦理病人出院手續。

 

 

下一頁 藝發局紓困計劃 $5500萬撐藝文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行團 #中韓旅客 #封關 #學生 #隔離 #日本 #新冠肺炎 #疫情 #奧運 #簽證 #病毒 #復發 #復課 #遊學團 #包機 #印度 #口罩 #懲教署 #狗 #湖北 #口罩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