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06

日本暫停港澳免簽證 中韓客要隔離14日 逾85旅團取消

藝發局紓困計劃 $5500萬撐藝文界

 

本港大部分表演場地因應疫情暫時關閉,包括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場地。

 

  因應疫情影響,大部分藝文活動被迫取消,本地藝術工作者及藝團生計亦受影響。民政事務局早前從防疫抗疫基金增撥5,000萬元,給予藝發局加強「藝文界支援計劃」,讓計劃總額增至5,500萬元,料有逾630個團體或計劃,以及約4,600名個人藝術工作者可受惠。有劇團形容資助可解燃眉之急。

 

  藝發局主席王英偉稱,局方於農曆年前已推出預算500萬元的「藝文界支援計劃」,惟不少藝文活動因疫情影響,被迫取消或延期,業界生計亦成問題,他稱局方冀「加碼」後的支援計劃,可讓受影響藝團或計劃能運用資助金額,支付前線及後勤員工薪金,以紓緩財困。

 

  王續稱,受惠對象主要分4類,包括獲藝發局資助的團體;獲藝發局資助的非出版、出版或文化交流等計劃;非藝發局資助舉辦的藝文計劃,以及個人藝術工作者,每個團體、計劃或個人可獲最高7,500至13萬元不等的資助,暫不設截止申請日期,合資格藝團或藝術工作者遞交申請後,約1個月內可獲發支援金。王稱局方將盡量簡化審批程序,亦不會抽取金額作行政費。

 

劇團:可解燃眉之急

 

  「糊塗戲班」創辦人兼行政總監魏綺珊說,疫情爆發後需取消所有於學校舉辦的活動,大型演出亦延期。因有政府及其他機構資助,其劇團暫可應付租金等恒常支出,惟疫情持續卻影響劇團未來計劃,形容今次資助可解燃眉之急。魏續稱,非藝發局資助團體及自由身工作者,因表演活動停頓已「手停口停」,冀政府及藝發局向他們增撥資源紓困。

 

 

下一頁 4港人斥$200萬設口罩廠 賣2盒捐1盒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行團 #中韓旅客 #封關 #學生 #隔離 #日本 #新冠肺炎 #疫情 #奧運 #簽證 #病毒 #復發 #復課 #遊學團 #包機 #印度 #口罩 #懲教署 #狗 #湖北 #口罩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