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0

全球大流行 袁國勇︰7成人有抗體始緩和 昨增1個案當局研新圍堵政策

約300緊急港人 仍滯留湖北

 

政府上周派出首批4班包機接湖北港人返港。

 

  港府上周安排專機撤走469名滯留湖北港人,正部署第二批撤離行動,惟至今未有時間表和安排細節。工聯會引述當地消息表示,有港人近日收到入境處通知核對資料,未知是否第二批撤離的前期工作。工聯會稱,至今仍有99宗特急個案約300人滯留湖北,當中有人已兩個月沒收入,促港府盡快安排第二批包機。

 

  工聯會接獲近950宗、共1,500名滯留湖北港人的求助,其中138宗特急個案已轉交港府,政府已處理當中37宗特急個案,34宗已回港,2宗暫不回港,1宗未能通過體溫檢測而無法成行,非武漢市的個案佔11宗;有27人仍滯留武漢,並有99宗特急個案約300人仍滯留湖北。

 

工聯會促盡快安排次批包機

 

鄧家彪

 

  工聯會新界北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表示,首批滯留港人撤離後,未與局方開會討論第二輪行動,促政府盡快安排第二批包機行動,惟暫未知行動時間表或安排細節,並建議政府使用其他機場或高鐵撤走在湖北西部及北部港人。

 

  工聯會屯門社區主任陳文偉引述消息稱,身處荊州、荊門、黃崗市港人近日收到入境處通知核對資料,程序與早前撤離行動相似,未知是否第二批撤離的前期工作。本報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查詢,局方未有正面回應,只稱下一步行動仍在部署。

 

  從事地盤工作的周先生與太太滯留荊州兩個月,其公司要求他年初九復工,惟因封城現已被解僱。他說近日腳患復發,加上在港女兒僅由年邁父母照顧,盼能盡快回港。另一個案唐先生一家四口滯留襄陽市,年幼子女的奶粉已食完,現靠家中農作物充飢,其子曾因嚴寒病倒發燒,擔心再生病就如同「等死」。

 

  正在接受14天醫學監察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fb指,上周四從武漢回港後一直留家工作,今會接受港大的病毒測試,昨已透過視像會議與駐武漢辦等人員總結上次行動的經驗,並討論下一步部署。

 

 

下一頁 高院登記處重開 逾百人排長龍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流行 #新冠肺炎 #袁國勇 #鍾南山 #疫情 #法國 #日本 #封城 #意大利 #南韓 #德國 #瑞德西韋 #油價 #股市 #股災 #泰國 #旅行社 #武漢 #隔離 #健康證明 #口罩 #方艙醫院 #高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