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1

【擴大封關】5疫區抵港者要隔離 包括意全國、德法西日部分地區

赴火神山慰問患者 習近平訪武漢展示中國疫情受控

 

  新冠肺炎爆發兩個多月後,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晨抵達重災區湖北武漢視察,並親赴火神山醫院慰問患者和醫護人員。有分析指出,習近平此行釋放出中國已控制疫情的訊號。

 

  據內地傳媒稱,習近平昨晨飛抵武漢後就前往火神山醫院,了解醫院建設運行、患者收治、醫務人員防護保障、科研攻關等情況,並探望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慰問日夜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他又勉勵大家堅定信心,戰勝疫情。

 

讚揚醫護仁心感動世界

 

  至中午時分,習近平轉赴武漢東湖新城社區,探望居家隔離的社區群眾,期間不時向樓上的居民揮手示意。他又到實地了解社區疫情防控、群眾生活保障等情況,並向群眾和防控一線工作人員致以慰問和感謝。

 

  習近平在視察期間強調,湖北和武漢是這次疫情防控鬥爭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經過艱苦努力,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變得積極向好,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習近平指出,在這場嚴峻鬥爭中,武漢人民識大體、顧大局,自覺服從疫情防控大局需要,讓全國以至全世界看到了武漢人民的堅韌不拔、高風亮節。他又讚揚醫務工作者無私奉獻,展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

 

近6萬患者康復 佔總數逾7成

 

  武漢是疫情爆發地和重災區,當地的病患數字和病死率都是全國最高。

 

  有報道引述分析人士稱,習近平在疫情爆發後兩個多月後首度視察武漢,既顯示出他對武漢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也向世界展示中國已控制了仍在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

 

  事實上,內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雖然至前天已累計80,754宗,但前天僅新增19宗,扣除湖北與境外輸入的這兩個來源,其他省區已經是連續3天沒有新增病例。與此同時,內地已有近6萬新冠肺炎患者治癒出院,接近病患總數四分之三,單計湖北的治癒率也由最初的3%攀升至70%。

 

  此外,內地不少企業對復工仍如履薄冰,所以分析指習近平此行亦是要釋出疫情受控,企業可放心復工的訊號。有專家曾指出,內地復工率至本月底有需要提高至90%以上,以減少中國經濟受損程度。

 

  當然,習近平到武漢,還有安撫受封城影響民眾的意味。因為武漢,乃至整個湖北封城,是有助切斷新冠肺炎傳播鏈,但卻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生活。

 

習戴3M口罩 網民熱議

 

  習近平視察武漢的第一站是火神山醫院,從內地傳媒的照片所見,他和隨行人員清一色佩戴了3M的N95口罩,這引來網民熱議。

 

  N95口罩可阻擋95%直徑0.3微米以上非油性顆粒,有專家指,醫護人員如要接觸流感及肺炎病人,最好戴上這種口罩。另外,3M雖為美國品牌,口罩卻有很大部分在中國生產。

 

  據悉,習近平隨後視察社區時,已換上普通的外科口罩。

 

14方艙醫院完成使命 全已休艙

 

  為收治新冠肺炎輕症病患而建設的武漢14間方艙醫院,在完成歷史使命後,昨天已全部休艙。方艙醫院的醫護人員仍將在駐地待命,隨時接受調度,救援物資和設備原地封存。

 

  在前一晚,最後休艙的武昌方艙醫院,醫護人員比病人還多。大家互相祝福。

 

  醫生、護士和病人逐隊逐群合影留念,希望用影像留住這個令人懷念的瞬間。

 

  據悉,武漢14間方艙醫院自2月5日陸續啟用,35天來共收治1.2萬多名病患,武漢平均每4名患者就有一人入住方艙醫院;這些人絕大部分均已出院,其餘亦已轉院。

 

下一頁 疫情打擊 美容業設百萬元基金自救 貼身護理服務 生意跌90%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警示 #西班牙 #意大利 #北海道 #封關 #日本 #入境限制 #法國 #德國 #特朗普 #習近平 #武漢 #股市 #鑽石公主號 #美容業 #埃及團 #騙案 #口罩 #新冠肺炎 #白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