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1

【擴大封關】5疫區抵港者要隔離 包括意全國、德法西日部分地區

曾與密切接觸者同機 白宮堅稱特朗普不需檢疫

 

  美國一名新冠肺炎確診者上月在華盛頓舉行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與至少5名國會議員有接觸,有人更同總統特朗普一齊乘搭空軍一號。白宮稱特朗普未有進行病毒檢測,因為無與患者長時間接觸,強調無任何徵狀。

 

  美國疫情繼續擴大,確診超過700宗,遍及36個州份。華盛頓州確診個案最多,有180宗,其次是加州的105宗另外,再多3人死亡,其中2宗是來自華盛頓州,與當地長期護理中心有關,另1宗死亡個案是加州一名60多歲女病人。

 

候任幕僚長 自我隔離14天

 

  其中一名確診患者上月在CPAC與至少5名國會議員有接觸,包括即將接任幕僚長的北卡州共和黨眾議員梅多斯。梅多斯上周曾出席白宮會議,他稱接受了檢測,結果呈陰性,雖然沒出現徵狀,但根據醫生建議,留在家中自我隔離14天。

 

  至於共和黨佛羅里達州眾議員格茨也宣布曾接觸患者,正等候檢測結果,並會自行居家隔離。據報格茨上周末更和特朗普一起在佛羅里達州度過,在海湖莊園出席了歡迎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的晚宴。此後,他還和特朗普一起乘坐「空軍一號」返回華盛頓。白宮表示特朗普未有進行病毒檢測,因為無與患者長時間接觸,亦無任何徵狀,健康情況非常好,醫生會密切監察情況。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特朗普應該接受檢測。美國多間傳媒機構,要求曾採訪CPAC活動的記者自我隔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警示 #西班牙 #意大利 #北海道 #封關 #日本 #入境限制 #法國 #德國 #特朗普 #習近平 #武漢 #股市 #鑽石公主號 #美容業 #埃及團 #騙案 #口罩 #新冠肺炎 #白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