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3

新肺炎殺入影圈球壇 湯漢斯夫婦染疫 C朗隊友確診

聖火採集現場「零觀眾」 日方堅稱東奧如期舉行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外界關注東京奧運會否「流產」,日方強調如期舉行,不可能取消賽事。至於聖火採集儀式於希臘古城奧林匹克舉行,不過因應疫情,無開放給公眾入場觀看。

 

  東奧聖火採集儀式周四早上在希臘舉行,但只邀請100名嘉賓出席,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致辭時重申各國採取多項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國際奧委會與日本會緊密合作,盡全力確保奧運順利於7月24日舉行。聖火本月20日將運抵宮城縣,原定交接和抵埗儀式都不會安排學生到場。

 

  未計郵輪鑽石公主號,日本累計病例超過627宗,累計增至24人死亡。對於世界衞生組織把疫情定性為大流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承認,這或會影響舉辦奧運方面的討論,但「取消就不可能」。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同日亦強調奧運會按計劃揭幕。他指根據專家意見,病毒在日本並沒有出現爆炸性傳播,現階段沒必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當局會保持警惕。

 

  東京奧組委理事高橋治之早前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訪問,指出如果東奧未能在今夏舉行,最現實方案是延期一或兩年。高橋之後接受東京廣播公司訪問表示,考慮到選手的情況,如果5月才決定延期便已經太遲,認為日方需要在國際奧委會作出決定前,思考第一步行動。奧組委會長森喜朗稱無考慮改變奧運會的計劃,強調高橋的言論只屬個人觀點。

 

馬尼拉「封城」 伊朗確診破萬宗

 

  另外,南韓周三新增114宗確診,是過去兩周多以來單日最少的新增病例,累計7,869人染疫;死亡人數則增至67人。疫情仍集中在重災區大邱市和鄰近的慶尚北道,但增幅已有所放緩。在首爾以南的世宗市,政府大樓再有公務員確診,令大樓感染人數增至11人,由於大樓有逾萬人上班,外界憂慮會有更多相關感染個案出現。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宣布由3月15日起至4月14日,進出首都馬尼拉的海陸空交通全部暫停。但他將每日進行疫情分析,視情況提早恢復航班運行。

 

  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個由上月28日至本月1日舉行的萬人伊斯蘭教徒集會,出現最少12宗個案,有11人來自汶萊,當局正追蹤出席者健康狀況。目前累計有73宗病例的印度,決定直至4月15日前暫停向外國人發入境簽證,只有外交、官方等少數簽證會繼續批出。

 

  卡塔爾周三宣布確診病例暴增238宗,累計共262宗。該國衞生部警告,案例激增或因社區感染導致。伊朗確診增至逾萬人,累計429人死亡,第一副總統賈漢吉里是目前全球確診的最高層官員。

 

 

下一頁 衞健委︰疫情流行高峰已過去 武漢新增病例首降至個位數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新冠肺炎 #世衞 #全球大流行 #飛機 #NBA #旅行團 #國泰 #拜山 #東京奧運 #衞健委 #口罩 #初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