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3

「電子牛肉乾」 下周一試行

  【晴報專訊】警方下周一起試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引入「電子牛肉乾」取代手寫告票,透過手機輸入資料並打印罰單,避免人員寫錯字而要註銷告票,首階段下周一(16日)於灣仔、深水埗和將軍澳推行。警方表示,新系統可減低人為錯誤機會,對駕駛人士影響則不大。

 

交通督導員日後可掃描新行車證上的QR Code去抄牌發告票。

 

  警方斥資800萬元所推行的「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為交通督導員提供便攜式打印機和載有專屬應用程式的智能手機。

 

減手寫錯誤更準確

 

交通督導員備有便攜式打印機列印告票。

 

  交通督導員可用程式輸入違泊車輛資料,或掃描新行車證上的二維碼(QR Code),程式會自動紀錄時間、日期、地點,完成後用便攜式打印機印出違泊告票,資料同時會傳送至後台系統,整個過程約2分鐘,亦減省人手處理及人為錯誤。「電子牛肉乾」的尺寸較手寫告票小,但資料、付款方法維持不變。

 

  交通總部(交通管理及違例檢控科)署理高級警司聶凱鵾表示,今年2月違泊數字比1月升約4成,發出約14萬張告票;以往手寫告票的常見人為錯誤包括寫錯街名、字體潦草不清等,於2015至2019年間,有6,000至9,000張違泊告票因各種原因要註銷,新系統能提升告票準確性。先導計劃首階段將於灣仔、深水埗和將軍澳警區推行,涉及約60名交通督導員,4月中會推展至全港21個警區,涉及約340名交通督導員。

 

  他補充,交通督導員用新系統可最多拍照5張顯示違泊情況,取代以往的文字紀錄,若器材有任何問題,人員可抄寫人手告票作後備方案,而新行車證的QR Code經加密處理,只有警方器材可以掃描和查看資料。

 

僅交通督導員試用

 

  交通總部(交通管理組)總督察鍾潔盈則稱,先導計劃對象僅為交通督導員,會準備每人一組裝置,因其職務主要為檢控違泊車輛,能有效測試系統,不排除推展至其他隊伍,人員一旦不慎違失裝置,警方可遙距消除資料。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警察 #告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