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6

【一票難求】留英學生急返港 從美英愛抵港須隔離

港增7人染疫 全部曾外遊

 

  本港昨新增7宗新冠肺炎確診,大部分屬境外輸入個案,患者曾赴日、歐、美等疫情爆發地區旅遊。衞生防護中心透露,絕大部分人返港前已有病徵,卻未有在健康申報表提及;中心強調,縱然病徵輕微,無確實申報已是違法,而在全球大流行情況下,旅遊已是高危活動。

 

有患者曾入住的灣景國際酒店,要求入內人士先量體溫。

 

  本港單日增加7宗確診,累計增至148宗。衞生防護中心指,新增個案涉及5男1女,當中有35歲本地男士上月底赴日本北海道滑雪,因朋友腳部受傷,曾在當地診所陪診;另一名29歲外籍男患者在本月初赴德國、奧地利,並曾與奧地利友人無戴口罩聊天,返港後驚悉友人已在德國確診,故自行在灣仔灣景國際酒店隔離。

 

  另一對37歲和39歲法籍確診者是朋友,在本月初到法國滑雪,因先後有病徵,故返港後各自求診;同行的另一港人已入院。

 

  此外,一對居山頂的外籍夫婦在上月中赴加拿大多倫多、美國紐約和波士頓,返港後曾在港安醫院和養和醫院求診。養和醫院指二人求診時有發燒,3名相關醫護會作醫學監測,患者逗留過的房間等地已作清潔消毒。

 

  而一名32歲男子昨確診,他曾於上月尾至本月初到突尼西亞、英國及西班牙旅遊,與他一同居於薄扶林華富邨的母姐,沒出現病徵。

 

返港申報健康 勿隱瞞輕微病徵

 

張竹君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留意到不少個案患者在返港前已發病,但其健康申報表中未提及相關病徵,提醒即使病徵輕微,隱瞞不報已是違法;而申報表主要用作查詢旅客有無病徵,若旅客來自疫區會由入境處攔截,故現毋須更改機制。張指,在疫情全球大流行情況下,旅遊已是高危活動。

 

  至於推廣至私家醫生的深喉唾液化驗計劃,張承認因有標籤效應,私家醫生反應不太熱烈,現僅有百多宗樣本經此收集。

 

 

下一頁 澳洲實施14日隔離 港6旅社停出團 西班牙逾6000確診 全國「封城」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 #隔離 #疫情 #袁國勇 #機票 #愛爾蘭 #新冠肺炎 #英國 #群體免疫 #留學生 #特朗普 #糞渠 #意大利 #申報健康 #亨泰樓 #封城 #澳洲 #旅行團 #西班牙 #北京 #騙案 #英超 #西甲 #意甲 #費用 #口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