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6

【一票難求】留英學生急返港 從美英愛抵港須隔離

澳洲實施14日隔離 港6旅社停出團 西班牙逾6000確診 全國「封城」 

 

  多國政府陸續限制人口流動,降低病毒傳播新冠肺炎風險。澳洲昨宣布,由當地今日凌晨起,所有由海外入境者都要接受14天隔離,本港最少6間旅行社宣布取消至下月中出發澳洲旅行團。而西班牙確診人數昨突破6,000人,首相夫人亦「中招」,國家進入15天緊急狀態,全國「封城」。另多國均下令國民減少外出,菲律賓馬尼拉昨開始宵禁。

 

  澳洲至今有299人確診新冠肺炎,有5人不治。

 

  總理莫里森昨宣布,所有由機場入境者都要進行14天強制自我隔離,同時禁止郵輪泊岸30天,會協助身處在郵輪的國民回國。

 

  莫里森又稱,內閣會保持社交距離,例如不握手及以視像會議取代真人會面。

 

  莫理森又提到,禁止500人以上集會,但暫無計劃要求全國停課,認為學生不上學對社區有更大風險,惟亦表明國民要習慣未來6個月有更多不便。

 

意大利確診突破兩萬宗

 

  旅遊業議會昨稱,暫知有6間旅行社將取消澳洲團至下月中,料其他會陸續取消,受影響人數尚在統計;縱橫遊、康泰及新華旅遊均宣布取消由即日起至4月15日期間出發的澳洲團。

 

  歐洲重災區意大利,昨晨公布再多3,497人確診及175人死亡,累計21,157人確診及1,441人不治,衞生部及教育部副部長亦確診,早前確診的北部城市切內市長上周五病逝,是國內首名官員不治;當地人在家中露台為醫護鼓掌打氣,又唱國歌互相勉勵。

 

  疫情第二嚴重的西班牙,國內累計7,753人確診及291人不治。首相桑切斯夫人亦宣布確診,在官邸中隔離。桑切斯宣布國家進入15天緊急狀態,全國開始封城,近4,700萬國民除非不能在家工作、購買物資或有緊急需要,否則要留家,國內食店僅提供外賣,其餘設施一概關閉,部分交通工具縮減服務。

 

  一月底到西班牙集訓、一度因內地疫情滯留當地的中超球隊武漢卓爾,教練稱內地疫情有好轉,決定盡快回國並接受隔離。

 

 

西班牙首相夫人染病

 

  捷克今日起亦「鎖國」,禁止外國人入境;法國下令關閉餐廳、咖啡店及所有「非必要」公共設施,僅雜貨店、藥房、煙草店及油站維持營業,要求國民減少出行,該國繼文化部長後,生態轉型部國務秘書亦宣布確診,所有曾與她接觸的人均要隔離。

 

  亞洲方面,菲律賓雖然目前僅140宗確診,但為防疫情蔓延,首都大馬尼拉地區由昨晚起,每日晚上8時起至早上5時宵禁,居民如非必要不得外出,有軍人持槍把守街道及檢查外出的人。

 

下一頁 亨泰樓疑糞渠播毒 居民望查清源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 #隔離 #疫情 #袁國勇 #機票 #愛爾蘭 #新冠肺炎 #英國 #群體免疫 #留學生 #特朗普 #糞渠 #意大利 #申報健康 #亨泰樓 #封城 #澳洲 #旅行團 #西班牙 #北京 #騙案 #英超 #西甲 #意甲 #費用 #口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