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9

大量留學生返港 暴增25確診創新高 掀第3波爆發

  【晴報專訊】本港昨單日最少增2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當中22宗個案均曾外遊,最少3人是海外返港的留學生;空手道港隊代表李振豪及1名記者亦中招。專家稱,本港正面對第3波輸入疫情,規模將是歷來最大,政府有可能禁止外國人入境。衞生防護中心坦言,未來兩周將是高峰,只能「盡做」減少輸入個案。

 

昨日新增2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22宗均曾外遊,衞生防護中心相信未來兩周將是確診高峰。

 

  本港新增25宗確診,創單日新高,累計有192名患者。衞生防護中心披露,絕大部分個案有外遊史,中招者包括28歲空手道港隊代表李振豪(CASE 172),他上月起曾到法國及奧地利集訓,本月15日返港後在沙田體院宿舍感不適。李在fb表示肺部無花無發燒,形容患病只是「生命入面一場小戰役」。

 

空手道港隊代表李振豪確診,他在fb稱患病只是「生命入面一場小戰役」。(李振豪fb圖片)

 

  另1名24歲女記者亦中招(CASE 183),她上月27日至本月14日曾到倫敦,返港後不適。《南華早報》內部電郵指該員工為《YoungPost》自由工作者,現已關閉時代廣場及黃竹坑辦公室消毒。

 

一本地感染者 曾到蘭桂坊

 

  中心又指出,一名55歲男士(CASE 173)曾參加美麗華旅遊西歐團,與妻及30多名團友遊荷蘭、德國、法國及瑞士後,本周二(17日)發燒;另27歲男(CASE 171)自倫敦返港後,曾到沙田萬怡酒店出席婚宴,中心指該婚宴約有20圍,正追蹤同席人士。

 

 

  至於前日唯一一宗本地個案(CASE 162),中心追蹤到在本月9日與他飯聚的31歲友人,該男士曾到瑞士,返港後有發燒等病徵,經檢疫後確診(CASE 174),相信他是源頭。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昨確診者中任職加拿大國際學校的50歲女文員(CASE 182)未有外遊史,但在港時有去中環蘇豪區及蘭桂坊等地消遣,正追查是否由其酒友傳染。她又預告目前有多人正在機場進行檢疫,確診者恐陸續有來。

 

對有確診者曾到蘭桂坊消遣,蘭桂坊協會稱會做好消毒,每張枱至少相隔1米。

 

  蘭桂坊協會表示,正聯絡政府部門了解詳情,餐廳現時已確保每張枱相隔1米防疫,針對近來到訪蘭桂坊人流有上升,會與政府密切聯絡做好清潔及消毒。而加拿大國際學校及美麗華旅遊,至截稿前未回應。

 

盡做防疫 或禁外國人入境

 

  面對大量「回流避疫」人士,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預計,未來兩周將是高峰,會「盡做」防疫來遏止輸入個案增加。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本港將爆發第3波輸入疫情,規模將是歷來最大,不排除當局會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亦指出,現有逾40個國家已禁止外國人入境,只允許本國居民回流,認為港府應遵從。另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宣布,今起停止辦理所有簽證,直至另行通知。

 

 

下一頁 外地抵港者強制檢疫 須戴電子手帶 今起實施 隨機抽驗深喉樣本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檢疫 #電子手帶 #疫情 #港隊代表 #新冠肺炎 #入境 #留學生 #野味 #酒店 #歐洲 #意大利 #隔離 #袁國勇 #親子關係 #停課 #美國派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