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0

大眾書局結業 書券會籍安排稍後公布

  【晴報專訊】大眾書局旗下16間書店昨起全綫結業。該公司表示,會按法例遣散受影響百多名員工,並盡量吸納加入集團非零售業務。至於消費者持有的書券和會籍,稍後公布安排。有員工直言,結業前一日始收通知,感突然但不意外,惟憂時下市道或難找新工。有書商坦言,自反修例示威以來,書業銷售急跌一半,大眾結業後,恐令實體書銷售「雪上加霜」。

 

在港有40年歷史的大眾書局昨全線結業。

 

  大眾書局表示,過去10年本港零售書業一直面對挑戰,並在最近一年持續惡化,導致零售收入嚴重萎縮,但租金和其他成本仍然高昂,在嚴峻和不明朗環境下,忍痛結業,形容是艱難決定。而受影響員工將按勞工法例遣散,支付包括代通知金、當月薪金及遣散費,強調全體受業務改組影響的員工均滿意遣散安排,至今未收到投訴,會盡可能吸納部分受影響的員工,加入集團其他非零售業務。至於消費者持有的書券和會籍,則會嚴肅跟進,稍後公布安排。

 

員工感突然

 

  於大眾書店門市工作約4年的陳先生稱,雖對全綫結業感突然,但由於早前「清貨清得太平」,如電影DVD僅售18元「平過老翻」,故早有心理準備,但擔心現時市道或難找新工。他又指,反修例示威及疫情對生意影響不大,估計租金及本港閱讀文化低迷才是主因。

 

  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表示,自去年6月反修例示威以來,實體書銷售跌逾半,聖誕新年期間更按年跌約8至9成,加上大眾書局早前已有6間分店關閉,原預料或可支撑到7月書展「散貨」,對提早全綫倒閉感意外。他稱,三中商等大型書店壟斷行業8至9成銷售,憂大眾書局倒閉後將令銷售渠道更窄,而再受疫情影響,中台新書來貨減少,進一步減少市民逛書店意慾,令實體書銷售雪上加霜。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眾書局 #結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