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4

林鄭真封關 非港人禁入境 不准轉機

社區聚會續播毒 黃竹坑逾百人開派對 4人染疫

 

昨日於涉事的黃竹坑道聯合工業大廈外,有清潔工進行消毒。

 

  社交聚會續成本地爆發元兇,其中本月14日一個在黃竹坑道48號舉行的私人派對有逾百人出席,先後有4人確診;另荷李活道一有賣酒餐廳則最少3名員工感染。衞生防護中心稱第二、三代傳播早已出現,憂小規模爆發若未能追蹤或成隱形傳播鏈。

 

記者昨日曾到舉行派對的STUDIO 9,但無營業。

 

  衞生防護中心指,4名早前確診、年齡介乎27至45歲的患者,全部均曾在本月14日到黃竹坑道48號聯合工業大廈9樓的「STUDIO 9」參與一個私人派對,當日有過百人出席,部分參與者未必互相認識。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4宗個案中有3人是互相認識,曾有其他共同活動,故不一定是在派對上受感染,已聯絡派對負責人助追蹤其他出席者。STUDIO 9的fb專頁昨已不能登入,記者曾致電亦無人接聽,據資料顯示上址逢周一休業。

 

憂小規模群體感染 成隱形傳播鏈

 

  至於2個昨新增確診個案,與前日確診的第266宗均在荷李活道66號一間賣酒的餐廳工作。張竹君稱,署方會追蹤其餘16名員工,部分人因擔心感染已自行入院接受病毒測試,部分人對測試呈陰性。

 

  早前多名確診者均曾到中環蘭桂坊及健身室,昨2宗新增個案,其中一個曾到中環花園道三號的Pure Fitness,另一個則是在蘭桂坊工作的歌手,為早前第243宗個案的同事,另有一宗個案暫未能找到任何關連或感染源頭。目前最少13名確診者曾到蘭桂坊消遣或工作;有5人曾到Pure Fitness多間分店,另有一名密切接觸者確診。

 

  張又稱,第二、三代傳播在香港一直存在,因目前有個案是確診者到其他地方感染他人,但部分是無病徵者感染有病徵的人,難以找到源頭。她直言擔心目前小規模群體感染,若無法找到源頭,會形成隱形傳播鏈。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重申,在聚會期間,長時間脫下口罩並近距離談話,病毒有機會經飛沫傳播,呼籲市民維持社交距離。

 

病毒檢測人數多 增化驗室壓力

 

  另外,黃加慶稱,目前已派發超過1,000個唾液樣本瓶作病毒檢測,估計接受檢測人士會愈來愈多,對化驗室會構成壓力,將會調動人手及不停加班處理,但承認人手、機器及試劑都有上限。

 

  衞生防護中心目前公布由內地入境、正接受家居檢疫人士身處的大廈名單。被問到能否一併加入由外國回港者家居檢疫的大廈名單,黃未正面回應,但稱目前發出約2.4萬張檢疫令,相信有關大廈巳遍及港九新界。

 

 

下一頁 日方首鬆口 不排除延遲東奧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轉機 #禁酒令 #入境 #新冠肺炎 #機場 #林鄭月娥 #封關 #防疫 #東京奧運 #酒吧 #渡假屋 #離島 #黃竹坑 #私人派對 #日本 #西班牙 #崔天凱 #德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