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6

本地個案大增 何栢良︰不全面戒嚴 公院將崩潰

英王儲查理斯確診 妻檢測呈陰性 3.12曾見面 英女皇暫無礙

 

  新冠肺炎攻入英國皇室,王位順位第一繼承人、71歲的王儲查理斯證實確診,現時病徵輕微,並身處蘇格蘭隔離;查理斯曾於本月初會見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後者早前確診。而查理斯對上一次與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見面是於本月12日,皇室指93歲的女皇目前身體健康。

 

  克萊倫斯宮於當地周三早上發聲明,指查理斯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他只有輕微病徵,身體狀況大致良好,過去幾天一直如常在家工作。其妻子卡米拉亦曾接受測試,但對病毒呈陰性反應。兩人正在蘇格蘭的巴摩拉城堡自我隔離。皇室指查理斯最近數周在公眾場合參與過大量活動,故暫無法確定是從何處感染病毒。

 

月初會晤中招摩納哥親王

 

  英國傳媒報道,查理斯曾於3月10日會見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後者早前證實確診,查理斯於3月12日曾會見女皇。

 

  疫情肆虐下,女皇已離開倫敦白金漢宮「避疫」,提早在復活節前搬到溫莎堡。消息指出,女皇伉儷上周已要求約100名侍從放假回家,只留8名近身侍從照顧起居。安德魯及愛德華王子等人即使在溫莎堡附近居住,亦多日沒有見過女皇。知情人士透露,基於女皇伉儷的年紀,愈少人接觸他們愈好,2人的健康不容有失。

 

  英國至周二確診總數增至8,100宗,累計423人死亡。首相約翰遜早前宣布實施3星期的禁足令,民眾如非必要一律不可離開住所,惟措施宣布後英國街頭仍充斥民眾,倫敦地鐵車廂更是逼爆。政府關閉國會4星期,最快要在下月21日才重開,假如疫情未能受控,休會期會進一步延長。

 

下一頁 3行會成員 反對禁酒令 飲食業自發防疫 減座位停樂師表演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醫院 #禁酒令 #查理斯 #何栢良 #戒嚴 #港交所 #司法覆核 #檢疫令 #西班牙 #湖北 #大家樂 #美國 #當食 #藍牙手帶 #封關 #解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