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6

本地個案大增 何栢良︰不全面戒嚴 公院將崩潰

281名滯湖北港人抵港 毋須戴手帶

 

昨日返港的滯留湖北港人,只須接受家居隔離。

 

  港府昨起一連兩日派出第二批包機撤離滯留湖北港人,昨日兩班包機共接走約281人,包機分別於下午6時和9時抵港,他們毋須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接受隔離,亦不須佩戴手帶,但須進行家居檢疫。當局解釋,武漢市外的湖北現時疫情屬低風險,主要挑戰來自外地,手帶會留給外國抵港人士。

 

聶德權(左)指昨日回港人士當中不少是小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昨與47名衞生署等人員前往武漢安排行動,昨日和今日各派兩班撤離包機。

 

昨兩班包機 載武漢以外個案

 

  聶於出發前指,預計第二批撤離行動接回逾500人,主要來咸寧、孝感和黃石市,及湖北省其他地區的緊急個案,但無在武漢市的港人;武漢市內新增的求助個案約60多個,入境處會繼續聯繫,另有一名在湖北醫院留醫的62歲確診港人上周五離世,其餘確診港人已完成治療及康復出院。

 

  聶說,昨有285人登記,1人臨時改變主意,3人發燒未登機,故共281人乘包機回港。當中74人是16歲以下,有13人是3歲或以下;有數名小童無陪同者,局方安排其親人隨專機即日來回;另有13人是60歲以上長者,3名長期病患者及1名DSE考生。

 

  乘包機港人昨午抵達武漢機場後,獲政府人員登記及派防疫包,全部人戴口罩,但無穿防護衣。曾國衞在機場指揮各個工作點,確保程序暢順進行。昨首班包機載了131名港人,傍晚約6時抵港;第二班包機載有150名港人,約晚上9時抵港。這批港人返港後自行解散,須接受14日家居檢疫,但毋須佩戴手帶。聶解釋,武漢市外疫情現時屬低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現時主要挑戰來自外地,故手帶暫時主要提供予外國抵港人士。但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內地來港人士毋須戴手帶的做法反智,認為從湖北回港者應入住檢疫中心。

 

 

下一頁 全球確診暴增突破42萬 美突加速 料數日內超意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醫院 #禁酒令 #查理斯 #何栢良 #戒嚴 #港交所 #司法覆核 #檢疫令 #西班牙 #湖北 #大家樂 #美國 #當食 #藍牙手帶 #封關 #解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