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6

本地個案大增 何栢良︰不全面戒嚴 公院將崩潰

全球確診暴增突破42萬 美突加速 料數日內超意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字突破42萬,近1.9萬人死亡。確診增長速度繼續提高,最新一個10萬增長只用了3天,比此前一個10萬需時4天更短。美國成為重災區,確診增速超過意大利,總數隨時在數天內趕上。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昨晚,全球確診數突破42萬宗,累計1.9萬人死亡。中國目前有逾8.1萬宗病例,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以6.9萬人緊隨其後,美國確診數全球第3多,共5.5萬人染疫。意大利民防部部長博雷利表示,當局只為有嚴重病徵的人進行病毒檢測,估計意大利實際感染人數比現有數字高出10倍,達到70萬人。

 

  全球由首宗通報病例增加至10萬宗花了67天,至20萬宗只用了另外的11天,只用多4天就增加至30萬宗,3天後突破40萬關。世衞發言人周二表示,全球過去24小時有85%的新症來自歐美,其中美國佔40%,直指美國病例急增,有可能成疫情「新震央」。美國新增確診速度在本周已超越意大利,達到每天5位數字地步,總數隨時在數天內趕上。紐約州疫情最為嚴重,確診人數約2.6萬人,佔全美近半,紐約州州長科莫周二警告,該州感染人數每3天就倍增,日內就有可能要用上3萬部呼吸機,但聯邦政府迄今只送來400部,猶如將2.6萬人判死刑;華府隨後增調呼吸機。

 

倡復活節前解封 特︰不再說「中國病毒」

 

  惟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訪問時,倡美國在復活節前「解封」,指經濟蕭條與疫情一樣致命,會有很多人自殺。特朗普同時決定以後不再使用「中國病毒」這說法,「但大家都清楚病毒來源地是何處,故決定不在這個議題上大做文章」,他稱因中方曾批評美軍傳播病毒,故自己不後悔使用該字。

 

  另外,特朗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電話期間,希望韓方向美方提供醫療物資。

 

 

下一頁 湖北大部分地區解封撤關卡 拆圍封鋼板民眾歡呼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醫院 #禁酒令 #查理斯 #何栢良 #戒嚴 #港交所 #司法覆核 #檢疫令 #西班牙 #湖北 #大家樂 #美國 #當食 #藍牙手帶 #封關 #解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