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7

鄭麗琼被捕 民主派稱政治檢控 警:涉披露警員資料

  【晴報專訊】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鄭麗琼疑涉「煽動意圖罪」,昨凌晨深夜遭警方登門拘捕。警方指出,有人非法披露警員資料,並發表煽動仇恨言論,行動非針對個人,亦無考慮其背景。民主派質疑事件屬政治檢控,指控罪是打壓異己的手段;建制派則批評鄭行為失德,促嚴肅處理。

 

鄭麗琼(右二)被通宵扣查後獲保釋,民主派人士到場聲援。

 

  去年9月一名印尼女記者疑遭警射盲右眼,她欲提私人檢控,惟警方拒披露資料。有網民疑將涉事的警員起底,鄭麗琼在社交媒體轉載有關帖文,該帖文現已刪除。鄭昨遭警方登門搜查和拘捕,通宵扣查後保釋,近百名民主派人士昨午到警署聲援,鄭稱案件會交由律師團隊跟進。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表示,有人非法發布1名警員及家人的個人資料,及發布鼓吹暴力、煽動仇恨言論,警方於葵青區拘捕1名涉犯煽動意圖罪60歲女子,檢取1部手提電話,並會檢視是否涉私隱條例罪行和藐視法庭罪。被問及如何被理解成「煽動」,莫拒絕評論,但稱非針對個人。

 

  民主派質疑事件屬政治檢控,因鄭在區議會批評警方而被公報私仇。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指出,警方提出的控罪屬過時法例,上次案例已在1959年,該例違反人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質疑,該例是「現有23條」,政府企圖為23條立法試水溫。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批評,鄭的行為失德,促有關部門嚴肅處理。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鄭麗琼 #煽動意圖罪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