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31

料入場費$100萬 房協新中產長者屋選址紅磡

  【晴報專訊】房協昨宣布現任副行政總裁陳欽勉,4月1日起升任行政總裁。今天卸任房協行政總裁的黃傑龍表示,本港人口老化速度快,料中產及豪華長者屋的需求日增,房協下一個「長者安居樂」項目選址紅磡,料2022年落成,合資格長者料一筆過付百餘萬元,即可獲終身租住權。

 

黃傑龍

 

  黃傑龍接受訪問時表示,香港人口老化,長者屋宜加大力度發展,因房委會一向有公屋政策,配合基層長者,房協於是試行3招助銀髮族,包括針對中產的「長者安居樂」計劃、無收入及資產限制的「富貴長者屋」,以及於轄下公屋推行居家安老計劃。

 

房協曾於將軍澳及牛頭角,推出兩個「長者安居樂」項目。

 

  他憶述,2003至04年房協於將軍澳及牛頭角,推出兩個「長者安居樂」項目,屋苑齊集康樂設施及醫療護理設施,當時長者需一筆過付終身租金約60萬至80萬元,一推出時非廣受歡迎,惟現時所有「長者安居樂」單位已租出,另有500餘人正輪候入住。眼見項目成功,房協正於紅磡利工街興建第3個項目,已經動工,預計2022年底落成,料租金約百萬餘元起跳,相信合資格長者有能力負擔。

 

  至於外界稱為「富貴長者屋」的北角丹拿山「雋悅」,黃坦言屋苑更豪華,設兩個醫療中心,又有游泳池等設施,但租住權費更貴,入場費近300萬元起。惟也有約1,500個家庭正在輪候,所有單位已租出。

 

住長者屋較快樂

 

  第三招是房協2012年推出的「樂得耆所」計劃,目的讓轄下出租屋邨的長者,可居家安老。包括於個別單位加建長者友善設施,如廁所加裝扶手等;屋邨設立社福機構,又會推廣長者參與社交活動。

 

  黃傑龍稱,港大曾就各長者屋項目進行研究,發現入住長者快樂程度較高,使用急症室頻率也有改善。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房協 #長者安居樂 #紅磡 #長者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