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1

唱K播毒7人5中招 再增32宗累計破700 25人仍未能入院

新增病例趨降 世衞:不能鬆懈 意確診破10萬 延長封城至月中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80萬宗,3.8萬人死亡。意大利成為首個確診破10萬人的歐洲國家,但單日病例趨降,世衞指意大利疫情趨向穩定,惟不能鬆懈。該國封城令延長至4月12日。

 

  意大利當局周一公布,過去一日新增4,050宗確診,及再多812人死亡,至今錄得101,739人染疫,是首個確診個案破10萬的歐洲國家,另有11,591人不治,屬全球唯一死亡人數破萬國家。

 

  惟意國過去24小時確診新增幅度跌至4.1%的新低,新發病例亦是自3月17日以來的最低增幅,重災區北部倫巴底大區的感染人數持續上升超過一個月後首次下跌,由周日的25,392人下降至周一的25,006人。過去24小時全國有1,590人康復,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數字,累計1.4萬人康復。意大利全國封城措施接近三周,衞生部估計未來7至10天,可望見到全國感染數下跌,會遵從科學家建議,考慮延長全國封城令至最少4月12日。

 

  世衞衞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表示,意國與西班牙過去兩周實施「封城」等嚴厲措施後,確診病例或會穩定下來,但仍不能放寬有關限制及放棄追蹤病毒源頭。不過有專家認為,意大利新增個案減少只是因病毒檢測數字下降。

 

  另外,梵蒂岡宣布羅馬教區代理主教德多納蒂斯樞機確診,現於羅馬醫院治療,情況良好,他成為目前已知確診感染的最高級別天主教人員。教廷強調,他近日沒與教宗方濟各接觸。

 

西班牙禁喪禮及家中守夜

 

  西班牙周二新增9,222人確診及849人死亡,至今累積9.4萬人染疫及8,189人死亡。西班牙周一頒布禁止公眾為死去的親友舉行宗教或民間殮葬儀式,包括在家中守夜。死者出殯時,出席者不能超過3人,每人要保持一至兩米距離。

 

 

下一頁 國家專家組撤離 武漢疫情大局已定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酒吧 #聚會 #李建中 #李兆基 #口罩 #醫院 #新冠肺炎 #二線病床 #疫情 #卡拉OK #意大利 #零售業 #世衞 #封城 #林鄭月娥 #武漢 #限聚令 #不警告 #旅遊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