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3

酒吧今6pm起停業14天 專家批政府防疫只「追落後」

美軍為平民備10萬屍袋 世衞:爆發式增長 全球確診勢破百萬

 

  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個案已超過95萬宗,有4.8萬人死亡。世界衞生組織預料未來幾日會達到100萬宗,死亡個案超過5萬宗。至於疫情嚴峻的美國超過21萬人確診,5,100人不治,消息指五角大樓正準備10萬個軍用裝屍袋以備民用。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形容新增確診個案在過去五周以近乎爆發式增長,死亡病例過去一周更增加一倍以上,估計未來數天將達100萬人染疫及累計5萬人死亡。世衞組織仍在研究口罩對防疫是否有效的證據,將繼續評估應否在社區更廣泛地佩戴口罩。

 

華被指隱瞞 世衞:數據有科學證據

 

  彭博社引述美國官員指,白宮早前接到情報單位報告,指中國隱瞞內地疫情,如漏報確診及死亡人數。針對部分媒體對中國數據不透明的指摘,世衞衞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反駁,各地每天提交的數據都有極佳科學證據,籲勿將部分地方歸類為「不肯合作」或「不透明」,需要全面考慮成員之間的團結。譚德塞補充新型冠狀病毒有許多事情仍是不清楚,包括無症狀感染病例,呼籲各國以開放態度接受和信任,並做好核實。

 

  美國疫情嚴峻,白宮評估全美多達24萬人死亡。消息指國防部正在張羅10萬軍用屍袋予平民之用,規模是平時儲備2倍。早前警告美國未來兩周「非常難捱」的總統特朗普表示,正考慮取消前往國內疫情重災區的內陸航班,但無意實施全國居家令。重災區紐約州累計增至逾8.3萬宗確診,1,941死,紐約市所有遊樂場關閉。

 

 

下一頁 幼兒避疫在家 常篤mon恐礙發展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酒吧 #食肆 #關閉 #新冠肺炎 #賣酒 #疫情 #陳肇始 #復課 #美容業 #美軍 #停課 #屍袋 #DSE #張竹君 #世衞 #健康證明 #中港司機 #理大面罩 #中國 #美國 #口罩 #手機 #親子 #醫生 #哮喘 #封城 #河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