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9

港府千億保就業 幫僱主出半份糧 上限$9000要承諾不炒人

各省嚴防反彈 世衞︰未能放鬆警惕 武漢解封日 6.5萬人離城

 

  武漢市昨晨解封,民眾漏夜開車離開,鐵路、航空交通亦恢復,當局估計首日至少有6.5萬人離開,其中逾5萬人乘火車出城,各省市嚴防疫情反彈。世界衞生組織稱「解封」顯示武漢在抗疫的巨大努力,但現還不是放鬆警惕的時候。

 

  封城76日後,武漢市於周三零時起解封,民眾可憑綠色健康碼離城。解封前龔家嶺收費站的離城通道車龍延綿3公里,首批出城民眾更激動喊「武漢加油」。但有民眾直言,因為怕解封政策有變,「能走就走」。

 

  大批民眾昨早在漢口火車站外排隊等入站,排隊時需要保持距離及量體溫,乘車全程要戴口罩。首班從武漢出城的列車早上7時許開出前往南寧,鐵路局推算單日有約5.5萬人次經鐵路離開武漢,當中約四成前往珠三角地區。航空交通方面,料單日經機場出入武漢旅客人次達1萬。

 

廣東料10萬人武漢赴粵

 

  雖然民眾「重獲自由」,但此前有專家提醒武漢無症狀感染者或約有1至2萬人,武漢市小區繼續實施封閉管理,湖北市政府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出行,如無必要不要離開武漢。為防疫情反彈,各省市加強防疫,要求來自武漢人員做病毒核酸檢測。北京稱逾1.1萬名滯留武漢北京人士擬返京,限定每日進京人數約1,000。他們需在啟程7日前須核酸檢測。廣東省政府昨估計約有10萬人將從武漢陸續返粵,「內防反彈」風險增加,深圳市要求來自武漢的人即使持有健康綠碼,亦要進行兩次病毒檢測。

 

  國家衞健委指,武漢解封決不意味疫情結束,但目前全國防控還沒有放鬆,內地仍面臨本土病例和境外輸入病例引起零星散發,或局部爆發雙重風險,防控任務依然艱巨,雖然武漢解封後出現病毒擴散情況的概率非常低,但亦不能絕對排除。

 

  世衞發言人強調現在不是中國放鬆警惕的時候,宣布武漢或中國其他地方疫情受控仍為時過早,提醒中國要防止恢復正常秩序時,疫情會再現高峰,故仍需謹慎恢復及調整限制措施。

 

 

下一頁 限聚令延至4.23 美容院按摩院須停業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保就業 #疫情 #紓困措施 #防疫抗疫基金 #補貼 #薪金 #新冠肺炎 #減價 #港鐵 #交通補貼 #裁員 #自僱人士 #武漢 #美容院 #按摩院 #停業 #恐襲 #馬莎 #紐約 #解封 #限聚令 #DS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