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9

港府千億保就業 幫僱主出半份糧 上限$9000要承諾不炒人

限聚令延至4.23 美容院按摩院須停業

 

美容業界早前有從業員確診,政府昨刊憲將美容院及按摩院納入停業14天的要求。

 

  本港持續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政府宣布延長針對餐飲業的規管及4人限聚令等措施至本月23日,並進一步要求美容院及按摩院周五(10日)起關閉14日。有美容業工會質疑,當局未有明確的停業標準,而在疫情之下,整體業界生意已暴跌9成。

 

徐德義

 

  政府昨宣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刊憲要求連串涉及餐飲業、禁止4人以上聚集等規管措施延長2星期至4月23日;同時宣布美容院和按摩院需由本月10日零時起強制關閉14天。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現時疫情仍充滿變數,本港須繼續嚴陣以待,希望市民減少社交接觸。

 

林鄭:按規模賠償$3萬至$10萬

 

  特首林鄭月娥昨則稱,就早前勒令關閉的11種處所,將劃一賠償10萬元;而新宣布的美容或按摩院,則會按其規模分3級賠償3萬至10萬元不等。

 

  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主席許慧鳳表示,認同疫情下美容業界有責任配合,惟現時整體業界生意已暴跌9成,加上業界至少有2成「1人公司」的微企或自僱人士,不少更屬「掛單」形式營運,或難以提供收入證明、商業登記證等資料,憂慮若政府推出第二輪紓困措施,他們或無法受惠。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則批評,政府與業界信任及溝通薄弱;他質疑當局未有明確的停業標準,又強調業界正面對資金流問題。

 

  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稱,飲食業界為符規例,食肆入座率已降至平日的2至3成,目前看不到出路,恐業界將被「陰乾」。

 

 

下一頁 7成人支持 DSE再延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保就業 #疫情 #紓困措施 #防疫抗疫基金 #補貼 #薪金 #新冠肺炎 #減價 #港鐵 #交通補貼 #裁員 #自僱人士 #武漢 #美容院 #按摩院 #停業 #恐襲 #馬莎 #紐約 #解封 #限聚令 #DS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