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9

港府千億保就業 幫僱主出半份糧 上限$9000要承諾不炒人

7成人支持 DSE再延期

 

不少教師及校長支持延後考DSE,讓學生有足夠準備。

 

  全港學校受疫情影響,自1月起停課,至今復課無期,教協調查顯示,逾70%人支持延後至6、7月考文憑試(DSE),大學則延至10月開學,認為考試是評核學生能力的最佳形式,故文憑試不應取消;同時逾70%及80%人反對取消考試或重讀。

 

  教育局原定4月20日復課,現改為停課直至另行通告,更探討DSE考試日期,能否於4月24日如期開考仍是未知數。

 

大學相應10月開學

 

  教協於4月4日至7日,訪問3,685名中學教師及校長。結果顯示,75%人支持「延後方案」,延後至6、7月考DSE,大學則延至10月開學,原因是大學延後開學可接受(60.9%)、考試是評核學生能力的最佳形式,不應取消(57.7%)。

 

  至於有人建議取消今年DSE,改以其他方法評估成績,有71%人反對,主要是因以校本成績或校本評核成績評估,公平性或受質疑(68%)。另有人建議全體中六生重讀,延後一年再考DSE,81.5%人反對,因涉及大量中學及大學的學校資源安排問題(61.9%)。

 

  教協副會長、中學教師田方澤認為,DSE開考無期,影響考生溫習節奏,亦令他們感焦慮,期望倘疫情受控,可如期開考,又冀局方勿以「擠牙膏式」公布決定,以免學生心情再受折磨,學校亦要準備考試安排。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無論延期、取消或重讀,均屬不完美的後備方案,促當局盡快明確交代。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保就業 #疫情 #紓困措施 #防疫抗疫基金 #補貼 #薪金 #新冠肺炎 #減價 #港鐵 #交通補貼 #裁員 #自僱人士 #武漢 #美容院 #按摩院 #停業 #恐襲 #馬莎 #紐約 #解封 #限聚令 #DS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