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14

旅社倒閉 市民追機票錢半月無果

  【晴報專訊】旅行社Wefly及GoGoGo Travel上月下旬倒閉,有市民以信用卡向該2間旅行社預購機票,遂向發卡銀行提出信用卡退款申請,追逾半個月卻無果。有政黨收逾2,700宗有關該2間旅行社預購機票的求助,涉逾1,800萬元。

 

袁海文(中)批評信用卡機構,申退款不成功也要收費不合理;圖左右為兩名苦主。

 

  事主B稱年初在Wefly以信用卡購買復活節往台灣的機票,Wefly倒閉後便向發卡銀行提出信用卡退款申請,要求退回約1萬元;惟2周後才得悉銀行因未有充分理由向商戶銀行提出退款申請,一直未提交。B認為資料齊備,批評銀行處理態度消極。另一事主A亦在Wefly購買往台灣機票,她向發卡銀行提出信用卡退款申請要求退回約1.5萬元,直至本月初親到分行查詢,才在3日後獲相關人員聯絡並索取資料。

 

向信用卡申退款 不成功亦收費

 

  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稱,早前接獲逾2,700宗有關該2間旅行社預購機票求助,隨即調查本港20間香港信用卡發卡機構,獲15間直接回覆,其餘5間據其網頁或受助人提供的資料整理。

 

  結果發現,全部發卡機構會處理信用卡退款申請,但卡主須於商戶倒閉起計75日或120日內申請;有16間機構稱處理時間介乎4周至180日。另外,15間發卡機構稱會先向卡主墊支或退還有關款項,2間不會、1間視乎情況,2間則無資料。調查又顯示,僅4間發卡機構表示如消費者申請退款後不成功,也不會收取利息或服務費用,但8間會收。另有12間稱會收取50至150元不等手續費。袁海文批評有關做法不合理。本報昨以電郵向消委會及金管局查詢,至截稿時未有回覆。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款 #信用卡 #倒閉 #機票 #旅行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