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16

DSE下周五開考 6款消毒酒精含甲醇

DSE下周五開考 7.22放榜 倘疫情惡化或取消 校內成績評級

 

當局稱會審視確診數字、感染模式及社會情況,決定最終會否延遲或取消考試。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宣布,今屆中學文憑試(DSE)如期下周五(24日)開考,7月22日放榜。因應疫情隨時有變,已安排兩個後備考試日,而最壞情況是取消考試,以考生校內成績評定DSE成績,但延期或取消要評估整體疫情及社會狀況,局方坦言未有客觀標準,復課安排亦未決定;衞生防護中心亦指,未有與教育局討論何種情況下暫停DSE。

 

楊潤雄(左)強調評估成績是萬不得已的最後選項。右為蘇國生。

 

  楊潤雄表示,經諮詢後,各界均贊成在安全情況下如期開考,但因應疫情在考試期間有機會急轉直下,已安排2個後備考試日期,首先在5月22日繼續未完成的筆試,若屆時疫情仍未受控,會再延後至6月11日;2個方案放榜日期分別是8月中或8月底;另體育實習考試會延期到5月底,部分項目要取消。

 

已定兩後備考試日

 

  一旦疫情持續嚴峻,6月11日仍無法開考,考評局會取消今屆考試,並按擬定機制根據考生校內成績,再以其中學過往在文憑試的表現作調整,得出報考科目的評估成績。他強調,評估成績是萬不得已的最後選項,但疫情難料,考評局須作兩手準備。

 

  被問到延遲或取消考試是否有客觀標準,楊稱,當局會審視確診數字及感染模式,亦會檢視當時社會情況,早前宣布延期開考亦非單靠數字,而是考慮有大批在外地港人回港或令疫情惡化。他強調,考試是低風險靜態活動,相信考生做好本份注意衞生,可放心考試,又指當局已準備20萬支消毒搓手液贈予考生。

 

20萬搓手液贈考生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表示,今起會經學校或郵寄派發更新的綠色准考證,考生要同時帶備3月時派發的原有准考證,到最新指定試場應考。所有試場會加強清潔消毒,另安排更多課室,監考員數量達2.1萬人,比去年多一倍。由於考生在試場有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即使有考生確診,曾同場的考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機會很低。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建議,考評局設立熱綫方便考生查詢新安排,亦提醒考生要提早到考場;教聯會則呼籲當局做好一切防疫準備,若有突發情況要盡早公布後續安排。

 

 

下一頁 連續2日本地零感染 新增4輸入個案 摩洛哥返港婦陰轉陽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甲醇 #慢性中毒 #消委會 #疫情 #口罩 #新冠肺炎 #酒精 #清潔劑 #教育局 #摩洛哥 #日本 #病毒 #DSE #特朗普 #撥款 #世衞 #搶米潮 #米價 #保就業 #航空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