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23

涉去年華仁炸彈案 20歲男生被捕 李家超:應齊聲譴責

  【晴報專訊】傳統名校灣仔香港華仁書院校園範圍一斜坡,去年12月檢獲10公斤土製炸彈,一旦引爆威力達50至100米,可釀大量死傷。警方表示,前晚於秀茂坪拘捕一名20歲男子,涉嫌串謀意圖傷人等罪,疑與去年底華仁書院土製炸彈案有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則稱,去年7月至今已有十多宗炸彈案件,籲市民應關心及反對以上行為。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被捕男子為學生,就讀專上學院的機械課程,正了解他是從何獲取製作炸彈相關知識。警方前晚手持法庭手令到其寓所搜查,發現一批電路板、製作電子儀器工具、胎釘及150張兒童色情物品及7段相關影片。

 

家中搜獲電路板 與案中裝置相似

 

警方展示於涉案男生家中檢獲的電路板,以及製作電子儀器工具。

 

  李桂華稱,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該批電路板與去年12月9日在華仁書院,所發現一個10公斤HMTD(六亞甲基三過氧化二胺)土製炸彈其中部分的裝置極度相似,估計有團夥透過社交平台作聯絡,合謀製作爆炸品;而今次被捕男子是負責設計、分發及供應引爆炸彈的電路板,即將無線電話接收的信息轉化成電流,然後經電阻發熱,再將炸藥引爆;而HMTD炸藥可以加熱及明火引爆。

 

  他續稱,較早時接獲多宗土製炸彈案件,正積極調查是次檢獲的裝置是否與其他案件有關,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李家超稱炸彈案頻現,本土恐怖主義有萌芽的風險。

 

  另外,李家超昨表示,近日本港出現本土恐怖主義萌芽的風險,已要求警方及其他執法部門加強工作,在適當情況下運用所有嚴厲的法例,處置及打擊違法行為,包括引用反恐條例,凍結有關人士的資產,呼籲社會要齊聲譴責有關行為。他亦提醒市民,該些炸彈案件是「關每個人的事」,因當炸彈爆炸時可能造成人命傷亡。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家超 #炸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