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24

DSE終開考 宜早到場做準備

再增2個案 1男曾剪髮睇牙醫 病發1個月始確診恐埋傳播鏈

 

其中一名新確診者,曾到中環萬邦行看牙醫。

 

  本港再有外地輸入新冠肺炎個案,涉及2名男子。衞生防護中心昨透露,其中1人完成家居檢疫後確診,距離發病達1個月之久,期間曾到多區,理髮和看牙醫,恐在社區埋下傳播鏈。中心呼籲,有病徵者應盡快向衞生署報告。

 

  截至昨晚10時,本港新增2宗確診個案,均有外遊史,累計升至1,035人感染。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新個案的58歲男子(Case 1036)完成家居檢疫後才確診,他在上月24日由美國返港,2日後曾咳嗽及失去嗅覺,但未有求醫,本月6日完成家居檢疫後曾去看牙醫、剪髮,至本月20日再看私家醫生,結果發現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新個案兩男均外地返港

 

  張稱,男患者本月7日曾回香港會所大廈辦公室,但因同事均在家工作,彼此未有接觸。牙醫及護士為他治療時有着防護服、面罩和口罩,故只需留下深喉唾液樣本化驗;理髮師和洗頭員服務時亦有戴口罩。惟他居住的服務式住宅The Ellipsis內,3名員工曾替他收拾房間,屬密切接觸者需檢疫隔離。

 

  另一27歲男患者(Case 1035)在本周二(21日)遊瑞士及法國後返港,他在外地有咳嗽、失去味覺和嗅覺等病徵,返港前已痊癒,但其留在亞博館的樣本證實呈陽性;其同住於四方街3號大興樓的妻子需入隔離營。

 

  對為何患者返港多日才確診,張竹君稱該個案較早期返港,當時未有派發第二個樣本瓶覆檢深喉唾液,促有病徵者應盡快向衞生署報告。

 

專家指5.7有望放寬措施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稱,本港近期新增個案維持在單位數,且本地感染亦能追蹤到源頭,認同本地傳播情況正在紓緩,可望中斷社區傳播鏈,若能維持下去,可考慮下月7日、即最後一宗本地個案出現兩周後放寬部分防疫措施;但仍要「28日零本地確診」才能完全解除限制。

 

酒店等檢測結果 多人不滿膳食安排

 

當局承認酒店等檢測結果首日有「不暢順」,會盡快解決問題。

 

  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等候中心前日啟用,但多名旅客不滿膳食安排,投訴「中午無飯食」;亦有人違規走到酒店大堂查詢檢測進度。

 

  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稱,酒店首晚有286人留宿,全部人化驗結果呈陰性,已返回家居繼續隔離。他承認首日運作有「不暢順」,會盡快解決問題,又謂明白旅客心急,但提醒可以房內電話溝通。他說,若日後出現陽性者,酒店房會交由食環署人員清潔,否則會由酒店負責;送旅客到酒店前會先溝通,不會出現「無房瞓」情況。至於酒店租用期,徐指要視乎疫情進度。

 

 

下一頁 善用大數據減成本 物流平台疫市崛起 食物鮮花乜都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SE #開考 #新冠肺炎 #楊潤雄 #疫情 #考生 #情緒 #物流平台 #酒店 #大數據 #焦慮 #市建局 #失業援助金 #減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