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24

DSE終開考 宜早到場做準備

政府不設失業援助金 工聯會批無體察民情

 

多個美髮業協會不滿未能受惠於政府兩輪防疫抗疫基金。

 

  疫情令本港百業受挫,有政黨批評政府不肯成立失業援助金,無體察民情;而多個行業亦批政府支援不足,美髮業人士指自僱人士未能受惠於抗疫基金,而限聚令由今日起再度延長,受影響的健身業界斥政府嚴重低估業內受影響人數,建議應按健身中心規模作補貼,並代支員工8成薪金。

 

麥美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批評,政府不肯設立失業援助金,僅以放寬綜援資產資格處理問題,但社署審批需時,加上申領綜援是以家庭為單位,即如家庭成員有工作則難以申請,批評政府沒有體察民情。勞聯立法會議員潘兆平亦表示,保就業計劃姍姍來遲,又不能援助最有需要的失業僱員,建議政府應容許失業人士提取強積金款項,由政府在戶口補回金額。

 

美髮業促防疫基金擴大資助

 

  另昨8個美髮業協會聯合呼籲政府擴大防疫抗疫基金資助。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會長江樹林表示,前年本港有3,910間髮廊,員工人數約14,430人,惟連同自僱人士、自由工作者,整個產業鏈從業員實際達4萬人。有髮型屋東主指,店內約40位髮型師是自由工作者,但生意大跌5成,現時髮型屋更需每周停業2天。業界不滿政府兩輪防疫抗疫基金都未能讓他們受惠,期望政府向所有美髮從業員發放6個月的9,000元現金資助。

 

  政府早前決定由今日起延長美容院、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等11類處所暫停營業措施兩周,至5月7日。有健身中心東主及從業員指,第二輪抗疫基金統一向健身中心發放10萬元補貼,是嚴重低估受影響人數,建議政府按中心規模等比例作出相應的合理補貼,以及代付員工8成薪金。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SE #開考 #新冠肺炎 #楊潤雄 #疫情 #考生 #情緒 #物流平台 #酒店 #大數據 #焦慮 #市建局 #失業援助金 #減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