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27

佛誕+勞動節4日假 防疫勿鬆懈 連續7天無本地個案

長者留家防疫 需情緒支援升7成

 

協會2月起接觸2萬名有需要長者。(網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下,長者擔心外出受感染,日常生活尤受影響。長者安居協會自2月推出特別行動,接觸逾2萬名有需要長者,發現當中需社工處理的情緒支援個案,較去年同期升72%;逾三分一需情緒輔導,較去年同期升約4成,主要是長期留家令長者孤獨感增。

 

  長者安居協會於今年2月起接觸逾2萬名獨居、長期病患、殘障等長者。協會發現,長者的情緒支援個案有持續上升趨勢,需社工處理的個案較去年同期升72%,其中逾三分一需進一步情緒輔導,較去年同期升約41%。社工團隊已提供累計近900小時情緒輔導,註冊護士團隊則為逾1萬名長者提供健康建議。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王蓉)稱,疫情期間長者需長留家中,停止聚會和活動令孤獨感增加,而疫情資訊亦令他們感擔憂和恐懼,籲大眾及政府部門關注長者在疫情下的情緒支援問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假期 #本地遊 #新冠肺炎 #勞動節 #佛誕 #CLeanTech #限聚令 #OL #機管局 #外傭 #的士牌 #打工仔 #抗疫基金 #保就業 #情緒 #長者 #本地確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