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29

高中料5月底復課暫返半日 再錄零確診 公僕周一復工

77%人在家用餐增多 近半偏好外賣

 

港人更常在家用餐,調查指港人買外賣平均次數由每星期3.3次增至4.3次。(iStock)

 

  市民的消費習慣,因應疫情有所改變。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約77%本港消費者稱會更多在家用餐,其中約46%消費者偏好購買外賣食物,在亞洲11個市場中位居榜首。負責調查機構預料,買外賣及使用食物速遞服務或在家煮食,將成港人今年下半年趨勢。

 

買外賣之外,在家煮食亦成新趨勢。(iStock)

 

  數據資料分析公司尼爾森(Nielsen)進行了「消費者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何去何從?」的研究報告,3月6至11日在亞洲地區的11個市場進行,包括內地、香港、台灣、日本、南韓和新加坡等。結果發現,86%內地受訪者稱疫情後更常在家用餐,本港亦有77%受訪者更多在家用餐。

 

  本港向獲譽為美食之都,惟調查發現,疫情下消費者在不影響健康前提下,重新審視各種飲食渠道的選項,當中以香港消費者位居榜首,46%消費者偏好購買外賣食物。港人外出用餐的平均次數從每星期3.7次下降至每星期2.9次,買外賣平均次數則由每星期3.3次提高至4.3次。

 

買外賣或在家自煮成趨勢

 

  尼爾森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Andrea Borelli說,各地消費者思維及行為因疫情已重新調整,舊習慣如外出用餐等,可能會被新習慣所取代。他說,就香港情況而言,預計未來6至9個月內使用數碼渠道買日常用品的情況不會持續,但隨着愈來愈多消費者考慮減少外出風險,購買外賣或使用食物速遞服務、或在家煮食將是今年下半年趨勢,並料該類用餐行為改變,將持續至少數個月。

 

 

下一頁 港人防疫意識足 1成人卻戴錯口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教育局 #新冠肺炎 #楊潤雄 #復課 #外賣 #索償 #口罩 #旅遊保險 #武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