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06

抗疫現曙光 限聚令放寬至8人 8類場所周五重開

「銅芯口罩」今起登記 2周內送上門 12歲以下經學校領取

 

生產商稱「銅芯口罩」只需每日以皂水清洗,晾乾後即可再用。

 

  政府昨公布派發可重用口罩詳情,每名持本港身份證的居民可獲「銅芯口罩Cu Mask」一個,今晨7時起可在網上登記領取,2周內即可等候派遞上門;12歲或以下學童則可經學校領取2個。口罩達常見的ASTM Level 1標準,可連濾芯清洗60次。港府另備3,000萬個外科口罩派發,每戶可獲10個。

 

生產過程辛酸 每個成本約$40

 

林鄭月娥

 

  特首林鄭月娥稱,「銅芯抗疫口罩」利用銅物料製成,英文名「Cu」是銅化學元素名稱,Cu也可理解為「See you」(想見你)的意思。開發口罩的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稱,口罩有6層,其中2層含銅,可抑制細菌、常見病毒和其他有害物質,市民只需每晚以皂水清洗,晾乾後即可使用;另備有小童及中童款式,但不如外科口罩般設金屬綫作固定,葛解釋,口罩採人體工學設計,剪裁貼面;惟昨日各人發言時均要不時調整移位的口罩。

 

  創科局局長薛永恒稱,口罩發揮「官產學研」特色,目前已有計劃日後再派發濾芯,但要視乎疫情發展。他強調,銅芯口罩適合日常使用,但如果長時間使用亦要配合其他外科口罩以滿足需要。

 

  對現階段才派口罩是否反應過慢,創科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以「辛酸史」來形容口罩生產過程,稱政府早在1月底已有計劃生產,2月底通過防疫抗疫基金撥款8億元,已即時物色原料及生產商,至3月終可投產,但因生產量大,加上不少地方停工,最後一批口罩要到近日才運抵本港。她稱,項目成本有待計算,但每個口罩成本約40元。

 

  市民今起可在網上登記領取,政府籲市民同時為親友登記,每次可幫5名親友,以減少郵政派遞工作,亦可用公司地址登記;12歲或以下學童則不必登記,可在學校領取;殘疾人士及露宿者亦會安排院舍等派發;若錯過一個月登記期限,市民也可於6月6日後到郵局,出示身份證核對後直接領取。林鄭月娥亦預告,下月底將派發3,000萬個外科口罩,每戶可獲10個,詳情容後公布。

 

 

下一頁 3階段復課 5.27中三至中五先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戲院 #卡拉OK #派對房間 #浴室 #夜店 #美容院 #新冠肺炎 #限聚令 #疫情 #酒吧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銅芯口罩 #復課 #教育局 #林鄭月娥 #放寬 #口罩 #Y世代 #梁振英 #董建華 #專科 #長者 #公院 #支援服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