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06

抗疫現曙光 限聚令放寬至8人 8類場所周五重開

疫情影響 公院逾千候診個案積壓 耳鼻喉眼科骨科成重災區

 

公立醫院早前受疫情影響,暫停提供非緊急服務。

 

  公立醫院早前受疫情影響,暫停提供非緊急服務,致積壓不少候診個案。醫管局昨公布將按部就班恢復非緊急服務,並坦承目前受影響病人數以千計,當中耳鼻喉科、眼科和骨科為重災區。有病人組織稱,除一般門診服務受影響外,部分肢體殘障人士的上門復康服務亦受阻,有患者肌能更出現退化問題。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表示,隨疫情緩和,將按部就班恢復公院非緊急服務,首要是放射診斷服務,其次是日間及門診服務,下一步會增加住院和手術服務等。他承認,至今各聯網下受非緊急服務暫停影響的病人數以千計,當中耳鼻喉科、眼科和骨科的輪候時間較長,正設法解決,包括擬在周六加開部分服務,以疏導和處理累積個案。他預計非緊急服務難以完全回復至疫情之前,「疫情不會像沙士般會離開,醫管局永遠處於作戰狀態。」

 

  香港社區組織病人權益幹事彭鴻昌說,不少長者因腰背痛需定期接受物理治療,疫情下被迫暫停,致痛症持續,影響出入及起居;彭又擔心部分預約手術愈積愈多,或令部分非緊急病人情況惡化,籲當局盡快加開服務時數。

 

上門服務受阻 病人肌能退化

 

  香港罕見疾病聯盟倡議及傳訊主任賴家衞稱,早前曾向294名病人進行調查,當中逾半人也因公院服務安排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部分肢體殘障人士的恒常上門復康服務被迫取消,有患者開始出現肌能退化問題,恐難以輕易回復,盼當局恢復服務後,優先處理相關病人的服務,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

 

 

下一頁 長者殘疾支援服務 團體促盡快恢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戲院 #卡拉OK #派對房間 #浴室 #夜店 #美容院 #新冠肺炎 #限聚令 #疫情 #酒吧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銅芯口罩 #復課 #教育局 #林鄭月娥 #放寬 #口罩 #Y世代 #梁振英 #董建華 #專科 #長者 #公院 #支援服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