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06

黎智英、楊森、李卓人涉非法集結 月中再訊

  【晴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及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涉於去年8.31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被控,案件昨提堂,3人毋須答辯,准保釋至本月中再訊;而黎另被控刑事恐嚇罪,他否認控罪,案件8月中開審。

 

3人均獲准保釋候訊。

 

  3名被告為黎智英(72歲),報稱壹傳媒創辦人;楊森(72歲),報稱港大社會行政學系助理教授;及李卓人(63歲),報稱職工盟秘書長。3人同被控1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控罪指他們於2019年8月31日,明知而參與一個違反香港法例《公安條例》的規定下進行的公眾遊行,而該公眾遊行根據條例屬未經批准集結。

 

  3名被告暫時毋須答辯,黎智英及楊森由律師代表,李卓人則沒有律師代表。控方申請押後案件至5月18日再訊,並透露當天另有案件牽涉本案被告,基於案件管理原因作出申請,獲裁判官批准。

 

  控方曾提出在原有保釋金外,施加不得離港及被告須到警署報到等條件,裁判官最終批准3名被告以1,000元保釋候訊,並沒有其他附加條件。

 

黎另被控刑事恐嚇 8月開審

 

  黎智英於另案被控1項刑事恐嚇罪,昨否認控罪。控罪指他於2017年6月4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內近音樂亭,威脅X會使其人身受損害,意圖使他受驚。控方為證人X及Y申請匿名令獲批准。案件將於8月19日開審,預計審訊3天,期間黎准以4,000元保釋候審,期間不得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居住於報稱地址,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訴訟 #楊森 #非法集結 #李卓人 #刑事恐嚇 #黎智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