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3

「保就業」再放寬 多5類僱員可保飯碗 有MPF戶口無供款亦包

連續23日零本地個案恐中斷 傳1名無外遊婦人初步確診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恐有反覆,消息指1名無外遊史女病人初步確診。世衞昨警告,多國在重啟經濟活動後,感染個案均有回升,促各國重啟經濟前要確保疫情受控,且要有足夠能力應付疫情重來的風險。

 

 

  本港專家何栢良指,南韓在疫情平復後再爆夜店大型感染群組,情況值得香港借鏡,若不消除社區感染即取消社交距離,恐令疫情蔓延。

 

  本港正逐步放寬控疫限制,衞生防護中心昨再錄得零確診,惟連續23日無本地感染紀錄,或要中斷。消息指瑪嘉烈醫院昨有1名66歲婦人初步確診,初步調查顯示她無外遊紀錄,無接觸確診患者,曾發燒3日且有上呼吸道症狀,深喉唾液樣本對病毒呈陽性,意味本地個案可能重現;據悉患者居於梨木樹邨。

 

  目前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423萬宗。世衞總幹事譚德塞稱,留意到中國、南韓和德國重啟經濟活動後,感染病例均回升,如武漢解封後再有群體感染,德國放寬後確診數目回升,南韓亦在疫情平復後再有夜店群組。他警告,解封措施是「既複雜又困難的任務」,關鍵在於「緩慢且平穩」,在疫苗成功研發前,全面防疫仍是對付病毒的最有效方法。

 

  世衞緊急計劃執行總監瑞安亦不點名批評,一些國家至今仍「盲目地試圖」應對疫情,他稱,如不好好處理集體感染情況,疫情隨時有第二波。

 

何栢良:韓再爆大型感染 值得借鏡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指,南韓4月中重開娛樂場所和解除社交距離後,吸引市民在長假期到夜店狂歡,結果導致疫情反彈的經驗,值得香港借鏡︰「如社區內持續有感染,解除社交距離限制,反而會增疫情傳播風險。」

 

  港府早前指粵港澳三地正商討開關安排,何栢良重申可參照澳門、廣東省的健康碼制度,若符合三地的檢疫指標可豁免檢疫,但他坦言不認為短時間內可實施。

 

下一頁 再出發大聯盟發起聯署 200港企4000中資承諾 疫情下不裁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保就業 #強積金 #林鄭月娥 #工資補貼 #自僱人士 #港府 #羅致光 #疫情 #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不裁員 #飯券 #企業 #基層家庭 #武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