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3

「保就業」再放寬 多5類僱員可保飯碗 有MPF戶口無供款亦包

再出發大聯盟發起聯署 200港企4000中資承諾 疫情下不裁員

 

於大聯盟的聯署中承諾不裁員的企業,單是中銀及華潤集團,已囊括10萬僱員。

 

  經濟衰退下不少打工仔飯碗不保。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牽頭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起「同心抗疫不裁員」聯署,呼籲企業支持疫情期間不裁員,以與員工共度時艱。大聯盟稱,現有4,000多家中資公司承諾參與,單是中銀及華潤集團已有10萬僱員,近200家港資企業亦表支持。

 

  參與聯署的約50名企業代表昨亦出席記者會,包括華潤集團、招商局集團、中國旅遊集團、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中銀香港和新華集團等。身兼全國政協常委的華潤集團董事長傳育寧,以及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承諾,雖然大小商戶都面臨困難的經營環境,縮減規模、暫停營業,甚至退出市場,但4,000多家中資機構,以及新華集團都承諾疫情期間不裁員。

 

  恆通集團執行董事、大聯盟副秘書長施榮懷表示,反修例事件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經濟雪上加霜,多個行業生意慘淡如入寒冬,面對日趨嚴重的就業形勢,樂見多個企業支持疫情期間不裁員,與員工共度時艱。他指出,現已有近200家港資企業支持,4,000多家中資公司亦承諾參與;單是中銀及華潤集團,已囊括10萬僱員。

 

刺激消費 達致雙贏重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期望「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可協助呼籲大小商舖業主減租,以與商戶共度時艱;施榮懷則稱,不少商場的租金都會視乎營業額、呎價而有所不同,需多給一點空間商場業主和租戶調節。大聯盟另一位副秘書長、信業集團主席蘇長榮則稱,據他所知前段時間有多名業主自願減租,現時最重要的是刺激消費,達到雙贏。

 

  至於參與聯署的企業,會否申請政府上限9,000元的「保就業」資助,或是減薪、要員工放無薪假。施榮懷則認為,不裁員與申領保就業津貼沒有衝突,每間企業的生意情況都不同,故主張多給點空間,讓企業根據本身的情況去做。

 

 

下一頁 善心人認捐飯券 助基層家庭度難關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保就業 #強積金 #林鄭月娥 #工資補貼 #自僱人士 #港府 #羅致光 #疫情 #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不裁員 #飯券 #企業 #基層家庭 #武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