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5

新冠肺炎康復者捐血漿 治重症病患效果佳

帶病毒飛沫 可在空氣停留8分鐘

 

美國研究指,患者在密閉空間大聲說話1分鐘,會產生至少1,00粒可帶病毒的飛沫。

 

  飛沫是傳播新冠肺炎主要途徑之一。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和衞生研究院一項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若在密閉空間大聲說話1分鐘,會產生至少1,000粒可帶病毒的飛沫,這些飛沫可在空氣中停留8分鐘以上。愛爾蘭亦有研究顯示,逾半新冠肺炎患者是被「症狀發生前」的傳播者感染。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和衞生研究院,早前在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發表有關研究,研究員表示,根據其他研究,如果人體吸入帶病毒的飛沫,足以受到感染。研究員曾讓一個人對着模擬封閉、空氣不流通的設備中,重複大聲說話,其後利用監測儀器看測試者飛沫從口中噴出後的情形,發現大滴口水變小時,可能已氣化並懸浮於空氣中,從而推測若這類微粒帶有病毒而被人吸入,或會產生更多感染者。

 

料逾半人遭隱形患者傳染

 

  另外,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學院研究人員分析全球17項有關新冠肺炎傳播的研究,包括武漢、香港等地,發現33%至80%確診者無法確認感染源頭。團隊發現傳染最常出現的時段,介乎症狀出現前3天及症狀出現後2天,平均患者在症狀出現前0.67天最具傳染性,屬「症狀發生前」(presymptomatic)傳播。研究人員利用有關數據和數學方程式估計,全球大約56.1%患者是被未有出現症狀的患者感染。

 

 

下一頁 全球近30萬人死亡 世衞警告︰新冠病毒恐永存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捐血 #新冠肺炎 #康復者 #恢復血漿 #飛沫 #兩會 #世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