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5

新冠肺炎康復者捐血漿 治重症病患效果佳

全球近30萬人死亡 世衞警告︰新冠病毒恐永存

 

  全球至今有437萬人確診新冠肺炎,接近30萬人死亡。世界衞生組織專家警告,新冠病毒或永遠不會消失,成為風土病,暫未知疫情何時受控,但仍有望研製疫苗阻止病毒蔓延。

 

  世衞突發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指,到目前為止新冠病毒的感染人數仍是相對偏低,但病毒或有如愛滋病般永久存在,「永遠不會消失」;他指若沒有疫苗的話,可能要經過多年人們才能擁有足夠的免疫力對抗新冠病毒,又舉例說其他疾病如麻疹有疫苗亦未完全消失。

 

  瑞安又指,研發出新冠病毒疫苗的希望仍存在,但就算如此,仍要花很大努力去生產疫苗並將它們分發到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手上,當中每一個步驟都充滿挑戰性,他籲各國仍要努力控制疫情。

 

  世衞傳染病及流行病專家范克爾克霍夫也指出,雖然有些人對目前情況感失望,不過一些國家能夠控制疫情,顯示在沒有醫藥干涉的情況之下,仍可能阻止病毒蔓延。

 

中美英8種疫苗臨床試驗

 

  截至本月11日,世衞官網上已經備案了110個正在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8個已進入臨床試驗,其中4個來自中國研發團隊,3個來自美國,一個來自英國,各研發團隊採用的技術平台分別為非複製性病毒載體、RNA、滅活疫苗和DNA。

 

  目前在中國,至少已有超過15家企業和科研機構展開疫苗研製工作。在歐美,有3個研發團隊的疫苗也正在加速臨床試驗和研發生產,目標是在今年秋天獲得緊急使用授權。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者稱,他們預計今年夏季可以評估疫苗的有效性,最快在9月上市。

 

 

下一頁 駐地設置核酸採樣站 全國兩會會期大幅縮短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捐血 #新冠肺炎 #康復者 #恢復血漿 #飛沫 #兩會 #世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