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9

企業申「保就業」 裁員罰款最高8成 羅致光:不看員工流失原因

習近平於世衛大會致辭 中方撥$155億援助國際

 

習近平呼籲國際加大對世衛組織的政治支持及資金投入。(電視畫面)

 

  世界衛生大會視像會議昨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中國兩年內將提供20億美元(約155億港元)國際援助支持抗疫,強調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向世衛及相關國家通報疫情信息。

 

  習近平宣布推出5項措施推動全球抗疫合作,包括中國未來兩年會向受疫情影響的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提供20億美元援助,支持世衛領導全球應對疫情,向非洲提供更大幫助,加強全球公共衛生治理能力及國際合作等。習近平形容,新冠病毒疫情是二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公共衛生突發事件,中國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既對本國人民生命安全負責,也對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盡責。

 

  路透社報道,由歐盟推動,要求獨立調查疫情起源傳播的決議草案,已獲116國支持,近乎達到通過門檻。消息稱,決議草案用字小心,沒有提及中國、武漢等字眼。只是稱世衛應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開展科學和合作的實地考察,確定病毒源頭及如何傳到人類。

 

台未受邀 向世衛抗議

 

  另外,台灣不滿未獲邀參加會議,向世衛提出抗議,但同意押後討論「台灣參與」的提案。法新社報道,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已將提案送交總務委員會審議決定。

 

  新華社在會議召開前夕發表文章,批評有國家提出涉及台灣的提案,不惜以綁架世衛大會,損害全球抗疫合作來實現一己政治私利,強調台灣地區參加大會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限聚令 #薪金 #習近平 #保就業 #世衛 #裁員 #僱員 #罰款 #確診個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