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7

中三至中五今復課 學校嚴陣防疫

海鮮市場或非源頭 武漢全民檢測218人中招

 

  湖北武漢早前進行全民核酸檢測,至今發現218名無症狀感染者。另外,疾控中心認為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或非源頭。

 

  武漢市早前發現有感染源不明的確診病例後,遂於5月14日起展開為期10天的全市全員病毒檢測。內媒指,5月14日至5月23日期間,武漢市已為900多萬名居民採樣,累計完成657.4萬人次的病毒檢測,共發現218宗無症狀感染者,其中1人轉為確診病例。

 

疾控中心指傳播趨弱

 

  2019年末,武漢全市常住人口約1,121萬人。今次的檢出率約為0.00287%,即每10萬人口中,約有2.87人是無症狀感染者。與上月初武漢衞健委公布的數據相比,當地在4月1日至4月7日共進行10.7萬次病毒檢測,查出有223宗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為每10萬人口中,約有207人是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是今次的72倍。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說,湖北省人群核酸篩查範圍不斷擴大,但無症狀感染者的檢出率持續降低,說明疫情防控效果持續向好。

 

  另外,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他1月初到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親自提取的動物樣本中,沒驗出病毒,卻從排水道廢水等環境樣本中驗出病毒。他認為病毒或早已存在,市場本身也是受害單位,但仍要做研究。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卡拉OK #新冠肺炎 #防疫 #派對房間 #武漢 #疫情 #學校 #復課 #夜店 #源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