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8

反國歌國安法 多區衝突不斷 警拉逾360人包括學生

李嘉誠撐國安法 張建宗批外國政府雙重標準

 

   港版國安法今表決,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露將有「強烈回應」,外交部回應如有人執意損害中方利益,必將堅決回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強調,法例不影響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批評外國政府是雙重標準及虛偽。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則首度回應稱,國安法有正面作用,籲大家不必過分解讀。

 

張建宗稱港版國安法可穩定營商環境;李嘉誠亦認為不必過分解讀。

 

  張建宗重申維護國家安全無兩制之分,不影響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反提供穩定營商環境,籲市民不要相信陰謀論,「全世界都是國家層面去立國安法,外國批評是雙重標準和虛偽。」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稱,香港有憲制責任保障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過去20多年都未能立法,已成為國家安全漏洞,立法是有迫切需要。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美國至少有20項國家安全法例,近來修例風波的暴力不斷升級,嚴重觸碰一國底綫,強調只針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

 

美將強烈回應 中方:必定回擊

 

李嘉誠(左)

 

  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表示,任何國家對自身國家安全問題有權責,大家不必過分解讀,認為通過國安法,可紓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稱,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需有法治保障,只要能令香港更和平有序、保持國際化開放,都可令市場前進。

 

  特朗普周二稱,本周末前將港版國安法作強烈回應。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透露,特朗普對國安法感不滿,又引述特朗普稱「若內地接管香港,很難看到香港能維持金融中心地位」。

 

  外交部回應強調,國安法立法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預,如有人要執意損害中方利益,必採取必要措施堅決回擊。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國歌法 #不合作運動 #堵路 #國安法 #抗議 #立法會 #學生 #拘捕 #司法獨立 #泛民 #休會待續 #外籍法官 #李嘉誠 #雙重標準 #張建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