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9

疫境變陣拓網購 旅社代客買手信 盼6月重辦旅團 或劈價吸客

全球逾1/6青年失業 在職者工時縮23%

 

疫情令全球經濟大洗牌,年輕人的就業情況最受衝擊。(iStock)

 

  新冠肺炎重創經濟,就業更加困難。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一項針對年輕人最新的全球就業報告指出,疫情下失業人數大增,當中對年輕人的打擊最為嚴重,在29歲以下的人中,有逾六分一青年因疫情失業,即使未遭解僱,其工時也大縮23%。

 

  國際勞工組織的《國際勞工組織疫情監測第四版》顯示,疫情令年輕人面臨3重衝擊,包括阻礙就業機會、打亂求學和職業培訓計劃並令勞動力市場或轉職變得更困難。隨着經濟從疫情中漸恢復,很多年輕人被忽略,最危險是疫情對他們的衝擊將持續10年或更長時間。

 

未來恐更難搵工

 

  報告中亦提及,跟上年第4季相比,今年第2季全球工時減少10.7%,相等於3.05億個工作機會。疫情爆發前的年輕人,至今已有逾17%失業;即使有工作,其工時也平均減少23%。而在疫情爆發前,去年全球年輕人失業率已達13.6%,約2.67億年輕人失業,他們沒有上學亦沒有參加培訓。此外,15至24歲的青年群體也更易從事一些「脆弱」職業,例如低薪工作、非正式行業崗位,或外出打工等。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預料,年輕人未來將很難找到工作,或需接受與他們教育背景不符的工作,呼籲發達國家應即實施大範圍的就業,以及能保障就業的培訓新項目;至於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國家,就應該開展就業密集型項目,以應對這場全球青年失業危機。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肺炎 #網購 #旅行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