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26

梁愛詩:喊「光復」或屬分裂顛覆 民主派擬7.1遊行反國安法

  【晴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周日(28日)再開會,一批民主派區議員發起同日及七一遊行,反對港區國安法。前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估計,法例可在月底通過,日後在示威叫「光復香港」可構成分裂或顛覆,但有份發起七一遊行的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稱,本港有言論自由,不會限制遊行人士叫口號。

 

  徐子見昨稱,由於人大在周日開會,故日前已申請當日遊行,但擔心警方反對,故同時申請周三即七一當天遊行,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為符合限聚令要求,遊行將以35人為一組,每35秒放行一組,同時會提供口罩及搓手液。他坦言,對取得不反對通知書的信心不大,但若警方反對一定會上訴。

 

料人大常委月底通過立法

 

梁愛詩

 

  人大常委罕有在短時間內再開會,前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稱,估計立法可在月底通過,目前不公布所有條文,只為避免社會衝突,又認為人大常委會已充分諮詢各界人士。她稱,過去一年的示威活動,有示威者以暴力破壞公共財產,更提倡港獨及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行為「有組織、有外國干預」,亦非只為爭取撤回修例,雖未表明分裂國家和顛覆政權目的,但形同「恐怖活動」,質疑目的是否亦是分裂國家和顛覆政權。

 

  梁認為,香港要長治久安,就要「根治」;若中央不管,香港日後會變成有如「台灣的情況」,又稱相信中央會於港區國安法草案界定可保留案件管轄權的「特定情況」,強調駐港維護國安公署並非「太上皇」,特區政府不一定要聆聽公署意見。

 

遊行不限制參加者喊口號

 

  民陣早前已入紙申請下周三續辦七一遊行,若立法在月內通過,不論是民陣或區議員在七一遊行都料受影響。徐子見昨回應梁的說法時質疑,是否要以「扣帽子」來令港人卻步,強調香港有言論自由,不能限制他人言論,亦不會特別提醒或勸喻遊行人士不能叫口號。同為東區區議員的曾健成表示,國安法隨時通過,籲港人把握時間表達意見和不滿。

 

  資深大律師兼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質疑,梁愛詩言論只是製造寒蟬效應,強調普通法的核心概念是只要未有明文禁止,甚麼事都可以做,但港區國安法無客觀標準,僅按個別政治需要處理,憂香港所有人權保障都會消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大常委 #港區國安法 #梁愛詩 #七一遊行 #民陣 #國安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