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29

200人稱遭無理解僱 疫情下8成受訪外傭感被歧視

疫情衍生「機場人球」 越南客滯港3月 機管局認涉多人 無透露數目

 

疫情令不少國家及地區實施封關,部分旅客於封關前一刻未能登機,要滯留本港機場。

 

  機場滯留旅客個案愈揭愈多,繼有英國抵港老婦在微信「求救」滯留15日後,再有越南男子因越南封關後滯留禁區長達3個月。有機場員工透露,涉事男子想開關後第一時間返越南,故寧願「瞓機場」。機管局承認,機場有多名旅客滯留,惟未透露具體人數。另本港昨再多2宗印度輸入個案。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副主席李永富指,1名約30、40歲越南男子3月由加拿大抵港,因趕不及轉機,未能在越南封關前抵達而滯留本港機場3個月,他平日在機場貴賓室用膳及梳洗,亦有機場員工不時接濟食物,「他怕入境香港被隔離14日耽誤行程,寧在機場等到越南開關。」

 

  國泰航空指,涉事男子因越南緊急封關致航班取消而滯留機場禁區,經多番勸喻亦不願出境,已知會當局並努力為他物色機位及提供適切協助。

 

身處隔離區 被批無明確指示

 

  另1名英國抵港內地婦在微信「求救」,稱本月13日來港後無法入境,亦去不了目的地珠海,加上簽證到期無法返英,令患糖尿病的她只能在機場「瞓地板」。

 

  機管局承認,有多名旅客因未能轉機滯留機場,已被安排他們到隔離區等候,並由航空公司負責膳食及安排返回出發地,但未透露滯留人數;另衞生防護中心會採滯留者深喉唾液作病毒檢測。該局指,英國個案的老婦拒返英或送院;越南個案亦不涉及錯誤轉機安排。衞生署稱,已為6名滯留旅客作病毒檢測,全部呈陰性。

 

  但李永富指,暫未見機場內有明確標示隔離區位置,擔心員工誤闖。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認為,機場未必有空間將旅客分隔,有可能有交叉感染,港府要重新檢討轉機政策。

 

  本港昨再多2宗印度輸入個案,涉及1名12歲女童(Case 1199)和38歲男子(Case 1200),累計有1,199人確診,但自本月13日後,已連續15日無本地個案。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外傭 #解僱 #隔離區 #滯港旅客 #菲律寶 #機場.機管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