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02

警反對七一照上街,堵路、襲警、縱火拘370人

遊行展標語旗幟 10人違國安法被捕 警首用紫旗作警告

 

警方首次展示紫旗,警告在場人士或違《港區國安法》,昨10人涉違反條例被捕。

 

  《港區國安法》正式生效翌日,網民昨在港島區發起遊行,有人高喊及展示涉及港獨的口號及標語,逾百名警員嚴陣以待,更首次展示紫旗警告在場人士有機會干犯《港區國安法》。截至昨晚10時,警方共拘捕10人涉違《港區國安法》。

 

插「光復」旗鐵騎撞傷3警

 

  昨中午時分,已有數百人在銅鑼灣聚集,有人高舉「反對國安法」、「香港獨立」等橫額及旗幟,亦有人叫喊「香港獨立,唯一出路」口號,警方多次舉紫旗警告。至1時許,在銅鑼灣百德新街,警方於一名男子身上搜獲一幅寫有「香港獨立」旗幟;下午4時許,警方再在東角道拘捕一名展示「香港獨立」標語的女子,兩人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到下午近3時半,一名23歲男子駕駛的電單車插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並撞向警方防線,最終該男子被警截停制服。警方表示,事件造成3名警員受傷。

 

  警方指,已向集結群眾舉起紫旗及多次警告,明確指出叫喊相關口號,可能構成違反《港區國安法》。截至昨晚10時,共6男4女涉嫌違法被捕。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不論涉甚麽行為,只要警員合理相信有人違法便可作拘捕、調查及搜證,證據足夠便會檢控。對中央指只「針對極少數人」,為何立即拘捕,他稱港府日後會加強教育,令港人明白維護國安是全民責任,令犯法者逐步減少至少數,甚至「零拘捕」。

 

有人揮舞港獨旗 港府譴責

 

  特首林鄭月娥指,不會預計未來有多少人被捕,但相信絕大部人都愛國愛港,不會違法。

 

  港府回應指,昨有人藏有和揮舞港獨旗幟等,涉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違反《港區國安法》,公然挑戰中央和港府底線,對此作出嚴正譴責。

 

下一頁 喊「光復」 引發憎恨政府 議會拉布 鄭若驊:違法否視乎整體行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襲警 #縱火 #堵路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七一遊行 #張曉明 #林鄭月娥 #鄭若驊 #BNO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