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13

上環一隅變苗圃促進鄰里情 市建局夥社企招義工隊打理

  【晴報專訊】在石屎森林尋找一片綠洲並非易事,但中西區街坊早前卻率先體驗,藉着市建局與社企「蒲寓」推行的「社區苗圃試行計劃」,可圓鬧市耕種夢。是次計劃邀請了街坊組織義工隊,共同打理苗圃,從中促進鄰里關係。有年長街坊說,參與計劃後有了寄託,收成時更倍感興奮。

 

苗圃根據問卷結果及義工討論,分為個人自選區、共同種植區及外圍觀賞綠化區。

 

  市建局自去年底,就上環士丹頓街/永利街重建項目(H19)推行「社區營造」計劃,在華賢坊西一片約45平方米的土地,開闢成一個「社區苗圃」。

 

陳詠欣

 

  註冊園藝治療師、社企「蒲寓」創辦人陳詠欣說,今年3月以問卷詢問街坊對苗圃的期望,並招募20名街坊,長者佔14人,加上7名市建局職員組成義工隊。計劃以義工為主導,陳稱,6月初義工分成小組參與種植班,輪流到苗圃看顧植物,義工均表現積極,更會主動提出改善建議。據問卷結果及義工討論,最終將苗圃劃分為個人自選區、共同種植區及外圍觀賞綠化區。

 

參與者踴躍 街坊有寄託

 

  有份做義工的劉氏夫婦說,幾乎天天來這個「社區苗圃」,2位6歲孫兒也樂於認識其他街坊及交流種植方法。80歲的劉先生則說,參與計劃後有了寄託,早前因為黑雨及3號風球,曾擔心植物受損,故現時看到植物長大甚至可收割,十分開心。

 

  陳詠欣認為計劃能做到聯繫社區、達至共融,今次是6個月試行計劃,但局方現時傾向繼續保留。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市建局 #社區曲圃試計劃 #社企 #蒲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