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16

增56確診及初陽 源頭不明達30宗 優先派樣本樽予高危廈

九巴:5個案向警求助 公交戴罩令首日 東鐵翁拒戴 或遭票控

 

涉事老翁一度於月台揮舞長棍,又拿出玻璃樽擲在地上至粉碎。(網上圖片)

 

  公共交通工具強制戴口罩令昨首日生效,惟東鐵大圍站昨晨有老翁拒戴口罩登車,期間到九龍塘站更一度揮舞長棍及將玻璃樽擲在地上,最後在紅磡站被捕,或成首宗被票控個案;九巴則稱,昨接獲5宗因乘客拒戴口罩而要尋求警方協助個案。政府至截稿前未提供昨日執法宗數。

 

  《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公共交通)規例》昨凌晨生效,任何人登上公共交通工具時,須一直佩戴口罩,違者可罰款5,000元。

 

  港鐵昨稱,昨晨普遍港鐵乘客都遵從有關規定,但在大圍站有一候車男乘客拒戴口罩。事發於昨晨約8時25分,有職員在大圍站往紅磡月台發現該乘客未戴上口罩,遂上前提醒及勸喻,惟多番勸喻不果後報警,事件交由警方接手。

 

  該老翁其後登上列車,當列車駛至九龍塘站時,老翁一度下車,期間在月台揮舞長棍,又拿出玻璃樽擲在地上至粉碎,其後再登上列車,並在紅磡站落車離開,但被警員在站內制服及拘捕,但老翁稱身體不適,要送院治理。

 

老翁一度揮舞長棍 被警制服

 

  警方消息稱,被捕男子姓黃,64歲,身上帶酒氣,在紅磡站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該男子其後報稱不適,清醒下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本報曾向警方及食衞局查詢昨相關法例執法數字,但至截稿前未回覆。由於法例列明的合理辯解包括身體上或精神上的疾病、損害或殘疾,致使不能佩戴口罩,暫未確定老翁是否遭票控。

 

九巴表示昨大多數乘客都有戴口罩,新巴及城巴亦指無收到車長報告因口罩與乘客衝突。

 

  前晚法例生效前,一名乘客在荃灣福來邨登上一架九巴68A線,但未戴上口罩,引來同車乘客不安,車長遂停車尾隨男子到上層,耐心勸喻對方戴上口罩。男子一度惡言相向,但車長堅持要他戴口罩,否則不會開車,僵持5分鐘後,該男終戴上口罩。

 

  九巴昨稱截至昨午5時半,接獲5宗個案,涉及乘客未佩戴口罩,屢勸無效下,由其他乘客或車長尋求警方協助,九巴會利用不同渠道,包括車廂內告示提醒乘客要戴口罩。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林子豪昨晨稱,法例生效前,絕大多數乘客都戴口罩,僅部分人會除下或忘記戴,引起衝突需車長調停,期望新法例助減爭拗,但有車長憂慮新規例或令車長「難做」,希望乘客自律。

 

  新巴、城巴表示昨無收到車長報告因提醒乘客佩戴口罩造成衝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檢測 #肺炎疫情 #張竹君 #巴士 #票控 #口罩 #長者 #堂食 #外賣 #食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