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17

疫情及社會不穩 或影響應試表現 逾半DSE考生放榜壓力爆燈

  【晴報專訊】香港中學文憑試(DSE)下周三(22日)將放榜,今屆考生經歷連串考驗。青協調查發現,逾半受訪應屆考生表示,放榜壓力達7至10分的最高水平,比例屬歷屆最高;66%人認為壓力主要來自個人期望;另有一半認為新冠疫情、社會氣氛或影響應試表現。有考生指出,社會不穩定因素、疫情等令考試壓力增,是對耐性及自律的考驗。

 

青協形容今屆DSE考生是「被時代選中的考生」。

 

  香港青年協會「DSE 2777 1112計劃」,在6月27日至7月14日,透過網上問卷共訪問538名應屆考生,約52%受訪考生稱,以10分為滿分,放榜壓力達到7至10分的最高水平,66%人認為壓力主要來自對自己的期望;6成人直言「個人期望」是最影響文憑試表現的因素,其次為因疫情令學習支援減少及社會氣氛等,各佔約5成,另有逾4成半人稱因為停課而影響課堂進度。青協表示,這些數據反映過去一年各種社會不穩定狀況,均影響考生應試表現。

 

  應屆考生洪凱唯說,疫情下學校旅行、畢業禮及陸運會等陸續取消,「好像跟同學少了共同回憶」,加上考期改動,打亂溫習計劃,考試期間既擔心受感染,又怕影響表現,形容現時心情緊張,但會以平常心面對。

 

青協籲家長諒解支持

 

  另有考生稱,在疫情下,缺乏老師即時指導的機會,加上要面對各種突發情況,認為是次公開試同時是對考生自律、抗壓力的考驗。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徐小曼表示,今屆考生除應付考試外,更需面對社會事件、疫情、欠缺模擬試等情況,對情緒、健康均帶來莫大衝擊,形容他們是「被時代選中的考生」,建議家長諒解子女忐忑的心情,並選擇遙距觀察他們的需要,無論成績如何,都要支持子女。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放榜 #DSE #壓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