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27

行黃龍石澗疑失足墮崖 男死女傷

  【晴報專訊】大嶼山黃龍石澗又發生奪命意外!1男1女昨行至黃龍石澗一分支時,懷疑失足由約15米高處墮下,兩人同受重傷由直升機送院搶救,其中男子送院後不治,女子則仍在搶救。有行山專家提醒,近日天氣炎熱,市民就算行山亦宜選較短路線,帶同足夠裝備並應量力而為。

 

事件中1男1女受重傷,其中男子送院後不治。

 

  現場為東涌黃龍坑道黃龍石澗,事發於昨下午1時許,現場消息稱,當時7至8名行山人士由領隊帶領,當走到一處名為「絕龍谷」險峻地點附近時,期間其中1名60歲男子懷疑失足墮下,飛墮期間疑撞倒同行1名53歲女子,兩人同告墮崖,跌落約15米下石澗的岩石上,同行友人見狀立即報警。

 

  政府飛行服務隊等救援人員接報趕至,將男子救起由直升機送院,惟他送院後不治。女傷者亦由直升機救起,她送院時口鼻流血、臉及手腳均有血痕,並需要戴上氧氣罩。

 

屬中等難度 近年意外多

 

  資料顯示,黃龍石澗是本港9大石澗之一,據行山網站評級屬中等級別難度,該處近年曾多次發生涉行山客意外。其中在2016年12月,1名男子獨闖黃龍石澗後失蹤,家人報警後搜救人員將他尋回,惟事主疑體力不支昏迷,最終不治。

 

  資深攀石和山藝教練梁念豪表示,黃龍石澗其中一段「蛇倒退」非常難行,一般新手絕不宜前往。近日天氣炎熱,市民如仍要行山應選較短路線,帶同足夠裝備並穿合適衣着,例如穿鞋底較軟的靴等,以及帶備食水、手機及急救裝備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行山 #黃龍石澗 #奪命意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