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11

黎智英等10人被捕 200警搜壹傳媒總部 涉勾結外國串謀詐騙等罪

中方出招制裁美國11人 傳有美銀行 將暫停中港官員帳戶

 

  美國日前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後,外交部昨公布反制措施,向11名包括政治人物的美國人作出制裁,又讚揚本港遭制裁官員的反應「體現了中國人的錚錚鐵骨」。惟《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已有最少一間美國銀行準備暫停與被制裁官員有關的帳戶。港府則發聲明稱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的反制措施。

 

  被中國制裁的11名美國人士,分別是參議員魯比奧、克魯茲、霍利、科頓、圖米和聯邦眾議員史密斯,另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格什曼、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總裁米德偉、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總裁特溫寧、「人權觀察」執行主席羅斯,及「自由之家」總裁阿布拉莫維茨。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國政府制裁11名中港官員是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對此堅決反對及予以強烈譴責,決定對11名美方人士實施制裁,但沒提及具體制裁內容。

 

  他又讚揚特首林鄭月娥等香港官員公開表態無懼制裁,體現了中國人的錚錚鐵骨,強調中國人民不會被嚇倒。

 

港府撐中央反制 中聯辦斥美荒唐

 

  特區政府昨發聲明,表明全力支持和全面配合中央政府對美方的反制措施,指美國近月公然偏離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無視過去一年在港發生的猖獗暴行,更肆意詆毀《香港國安法》,中央政府的反制措施是維護本國利益的必要舉措。

 

  中聯辦亦斥美國的制裁聲明是現實版的「滿紙荒唐言」,「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亦是天大謊言及笑話,強調在事關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等重大問題上,中國將寸土必爭、寸步不讓。

 

  另外《彭博社》昨引述消息稱,美國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後,因有關命令沒有過渡期,代表即時生效,目前已有最少一間美國銀行準備暫停與被制裁官員有關的帳戶,另有兩間主要中資銀行亦正審視其風險承受能力和法例要求,評估未來的行動方向。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壹傳媒 #蘋果日報 #黎智英 #國安法 #警察 #拘捕 #煽惑分裂 #周庭 #制裁 #美資銀行 #中美關係 #五眼聯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