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19

第2期保就業 惠康百佳物管公司要回饋 昨增36宗確診

昨增36宗 僅6宗源頭不明 確診稍回落 葵涌碼頭續有人中招

 

 

  確診個案稍回落,昨錄36宗確診,僅6宗源頭不明。惟葵涌貨櫃碼頭宏記再有理貨員確診,2號碼頭則有「更亭」保安員中招。仁濟醫院再現送發燒病人「上房」個案,涉事64歲老翁初步確診,同病格6人要隔離;而昨多2名患者病逝,涉敬褔護理院95歲男院友及伊院A6病房患癌女士,全港累計71人死亡。

 

  第三波疫情漸露曙光,衛生防護中心指,昨有36宗確診,1宗為輸入個案,涉及抵港菲傭。35宗本地個案中,6宗源頭不明,並有20宗初陽個案。

 

  不過,葵涌貨櫃碼頭感染鏈未斷,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透露,宏記有58歲男理貨員送入檢疫中心時發燒確診,全公司有50多人染疫,但調查顯示他們與貨輪海員接觸不多。

 

整個貨櫃碼頭 現有11間公司爆疫

 

當局暫已回收貨櫃碼頭2,600個病毒檢測樣本樽。

 

  而2號碼頭有出入閘口更亭保安員初步確診,他用過5號碼頭休息室,有機會因而受感染。整個貨櫃碼頭現有11間公司爆疫,另已回收2,600個病毒檢測樣本樽,惟因碼頭工人非日日上班,致回收進度較慢。張又更正,早前確診的51歲男子(CASE 4425)是碼頭散工,非宏記員工。

 

  另公院再將發燒病人「送上房」,仁濟醫院上周六(15日)接收因上腹痛到急症室求醫的64歲老翁,當時他有低燒,但仍被送上外科病房,至2日後他腹痛退減,醫生才懷疑他發燒有異,前晚初步確診。

 

發燒入住仁濟外科病房老翁初步確診

 

  醫管局解釋,病人當時腹痛發燒,或因膽囊炎等問題引起,情況「可能好嚴重」,或需動手術,故先安排上房,現同病格6人需隔離,但當中2人已出院待追回;且醫護透露,該病人常在病房「拉低口罩」,6名醫護需作醫學監察;1名醫護替他取樣時,過早除下N95口罩,亦要醫學監察。

 

  公院多2人病逝,分別是深水埗敬褔護理院95歲男院友,同一護老院3死;及64歲伊院女病人,她本身患癌,是A6病房群組之一,同房4死。目前全港有71人不治,當中25人是老人院院友。

 

袁國勇:放寬控疫恐「自找麻煩」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目前全港每日確診數字介乎40至70宗之間,且遍布18區,若再放寬控疫是「自找麻煩」,因最新研究指病毒在短距離內可經空氣傳播,且「講嘢愈大聲釋出病毒量愈高」,而「食肆堂食一開,市民又聚集,除下口罩所有傳播就再開始」。

 

  袁國勇坦言,現時確診數回落,或已經錯過了全民檢測最佳時機,惟若果不在冬季之前壓下疫情,難免會有嚴重爆發。他又指,因市民到政府診所留樣本的陽性率較高,建議應擴展計劃至80多個政府門診,盡早找到隱形病人。

 

 

下一頁 港生赴英豁免檢疫 部分學校仍要求隔離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超市 #林鄭月娥 #強積金戶口 #補貼 #保就業 #物業管理 #肺炎 #疫情 #隔離 #檢疫 #英國留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